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为什我这的批处理运行不了 查看 626 回复 2
楼 主 为什我这的批处理运行不了 发表于 2004-11-30 00:00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2
注册 2004-11-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38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choice /c:ny
if errorlevel y goto 2
if errorlevel n goto 1


:1
dir/w
@echo ....
@echo ....
@echo ....
@echo 现在已执行n
@echo .....
@echo .....
pause
goto 3
:2
dir/w
@echo
@echo
@echo 现在已执行y
@echo
@echo
pause
GOTO 3
:3
C:

为什么我每次我每次选N,或Y都会执行第一个,既执行A,这是为什么,是不是这个批处理有什么错误的了
2 发表于 2004-11-3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请仔细查一下Choice命令的用法,choice不是这样用滴。choice /c:ny ...
if errorlevel 2 goto _yes
if errorlevel 1 goto _no
if errorlevel 0 goto _userabort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12-3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Climbing在2004-11-30 16:08:31的发言:

请仔细查一下Choice命令的用法,choice不是这样用滴。
choice /c:ny ...
if errorlevel 2 goto _yes
if errorlevel 1 goto _no
if errorlevel 0 goto _userabort

楼主的才对,要不你试试事实!!!!!!!!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