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1: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整了一下午都没有整好,怎么回事啊? 查看 550 回复 7
楼 主 求助!整了一下午都没有整好,怎么回事啊? 发表于 2004-11-27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4-1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0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下的是DOS71CD,光盘安装板,打开之后进入压缩文件,在打开进入DOS71CD.ISO文件(用WINIMAGE),里面有很多执行文件,运行SETUP.BAT批处理文件,让选择提取,我选择“将所有文件提取到同一个文件夹中”然后出现CMD.EXE界面, 出现:
Fatal Error :Cannot find the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
然后按任意键继续,
MS-DOS 7.10 Setup has met an error and cannot continue.
Therefore ,MS-DOS 7.10 is not installed successfully.
press any key to quit.

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
2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65
发帖 28
注册 2004-08-09 00:00
21年会员
UID 298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晕,你既然知道这是光盘安装版,那么请问你刻录了光盘吗?谁曾经告诉过你直接用WinImage打开iso文件然后就可以直接安装的呢?劳驾你还是多学习一下DOS的基础知识吧。
3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4-1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0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没有软盘而想把它们解开到硬盘上安装,请用UNDISK、DOSIMG、WinImage之类的软件将它们全部解开到硬盘的一个文件夹中。注意:如果是两个IMG镜像文件的话,请将它们解开到硬盘的同一个路径下,而不是两个不同的路径下。然后在纯DOS下进入此路径并运行SETUP即可开始安装。”这是听“Wengier - 新DOS时代”说的,我就是按照他的说明安装的啊
4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4-1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0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我怎样才能安装到我的硬盘上面呢?要先刻录下来再安装吗?
5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4-1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0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我怎样才能安装到我的硬盘上呢?要先刻录在安装吗?
6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河南 开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5
注册 2004-1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0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下的是DOS71CD,光盘安装板,打开之后进入压缩文件,在打开进入DOS71CD.ISO文件(用WINIMAGE),里面有很多执行文件,运行SETUP.BAT批处理文件,让选择提取,我选择“将所有文件提取到同一个文件夹中”然后出现CMD.EXE界面, 出现:
Fatal Error :Cannot find the installation information!
然后按任意键继续,
MS-DOS 7.10 Setup has met an error and cannot continue.
Therefore ,MS-DOS 7.10 is not installed successfully.
press any key to quit.

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你不是说过可以直接接压(用WINIMAGE)到硬盘上吗?
7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晕,楼上的,那个“它们”是指软盘安装版呀,只有软盘安装版才有可能这样解压(虽然也不建议这样做)。你既然把光盘ISO版也混为一谈了,那安装不成是很正常的了。像你这样能安装成功才怪!我劝你要装的话还是老老实实来做吧,要么刻光盘装,要么用软盘装。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8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进DOS纯才能装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