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1:5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dos批处理if问题 查看 989 回复 3
楼 主 [求助]dos批处理if问题 发表于 2004-11-25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高邮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6
注册 2003-05-15 00:00
23年会员
UID 2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要朋友帮我做一个DOS下开机自动处理程序,我朋友告诉我可用DOS批处理.他没告诉我具体怎么做.在这里请教一下.要求如下:开机显示可选择的菜单 1.备份系统 2.恢复到上一次备份 3.恢复到原始备份 4.返回DOS 5.重新启动 1,2,3 分别调用1.ghost.exe -clone,mode=pdump,src=1:1,dst=c:\system.gho -rb -z2 -sure

2.ghost.exe -clone,mode=pload,src=c:\system.gh1,dst=1:1 -sure -rb

3.ghost.exe -clone,mode=pload,src=c:\original.gh1,dst=1:1 -sure -rb
感激指教!
2 发表于 2004-11-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echo off
tw >nul
cls
echo.
echo 系统自动备份及恢复选择菜单
echo ==========================================================
echo.
echo 1、备份系统
echo 2、恢复到上一次备份
echo 3、恢复到原始备份
echo 4、返回DOS
echo 5、重新启动计算机
echo.
echo ==========================================================
echo.
choice /c:12345 -------------------请选择你要执行的操作:
if errorlevel 5 goto _reboot
if errorlevel 4 goto _dos
if errorlevel 3 goto _loadorg
if errorlevel 2 goto _loadpre
if errorlevel 1 goto _dump
goto _dos:_reboot
:: reboot代表重新启动计算机的命令
reboot
goto _quit:_dos
tw /q
cls
goto _quit:_loadorg
ghost.exe -clone,mode=pload,src=c:\original.gho:1,dst=1:1 -sure -rb
goto _quit:_loadpre
ghost.exe -clone,mode=pload,src=c:\system.gho:1,dst=1:1 -sure -rb
goto _quit:_dump
ghost.exe -clone,mode=pdump,src=1:1,dst=c:\system.gho -sure -z9 -rb
goto _quit:_quit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11-26 00:00 ·  中国 江苏 扬州 高邮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8
发帖 6
注册 2003-05-15 00:00
23年会员
UID 2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网络上有无数的好心人,他们不计报酬,不计荣誉.对我们这些菜鸟的问题认真回答,在这里表示万分的感谢!谢谢楼上的大哥
4 发表于 2004-11-2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如果能把帖子标题写的更规范更准确一些,那么就算是对我的感谢了。还有,如果以后有人帮不上忙了,不要骂街也没有抱怨,也算是对我的感谢。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