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1:5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版主和高手请进来,我去了几个论坛都不知道这个问题 查看 613 回复 3
楼 主 版主和高手请进来,我去了几个论坛都不知道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04-11-22 00:00 ·  中国 天津 河西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0
发帖 4
注册 2004-07-12 00:00
21年会员
UID 2822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和高手请进来,我去了几个论坛都不知道这个问题
版主和高手请进来,我去了几个论坛都不知道这个问题 关于windows2000和windows xp进入GHOST的问题


在装完windows2000或windows xp后想进入GHOST进行克隆好得要启动盘,我上会看到一个系统是这样的,他在安装完windows2000后重起后有两个启动菜单一个是windows2000一个是Microsoft Windows.当你选择Microsoft Windows菜单后进入的不是系统而是GHOST,他的BOOT.INI文件是这样的
timeout=1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Microsoft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C:\ = "Microsoft Windows"
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做的请教大家.
在补充一句不是进入DOS里再打命令进入GHOST而是像操作系统那样有个启动菜单,选择windows2000就能进入系统,选择GHOST那个启动菜单就能直接进入GHOST
2 发表于 2004-11-22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元老会员
★★★
农民
积分 2,903
发帖 991
注册 2003-07-23 00:00
22年会员
UID 7391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省
状态 离线
这个问题很简单,在安装Win2K或XP之前,先FORMAT C:/S,这样C盘就会带有DOS系统。然后安装Win2K或XP,由于Win2K或XP支持多重引导,而且可以多个系统安装在同一个分区上。那么实际上在安装过程中,Win2K或XP把DOS系统做为一个独立的系统保留下来了。这样安装完就可以直接实现Win2K或XP与DOS的并存了。
艰难奋长戟,万古用一夫

中国DOS联盟 http://www.cn-dos.net 欢迎大家来共同学习
我的MSN&E-Mail cn_archer@hotmail.com QQ 56049418
3 发表于 2004-11-2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主去过的论坛也太菜了吧?这是最小儿科的问题,只要稍微懂点儿系统维护知识的人都应该能够解答的。建议楼主先学习一下如何写好求助帖子的标题。你见到的那个系统的C:盘肯定是一个FAT(16或32)分区,然后在C:\目录下有一个bootsect.dos文件(这就是引导DOS系统的引导扇区文件),然后在c:\autoexec.bat文件中肯定有启动ghost的命令。其它的请参考楼上所说。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11-22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at16似乎是不太可能的2000不支持启动分区为fat16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