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dos下长文件名怎么处理呢?
发表于 2004-11-19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5
发帖 5
注册 2004-11-03 00:00
21年会员
UID 332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偶装了ms-dos7.10可发现在windows下的长文件夹名怎么windows下都变成了“****~1”(注:***代表原来文件夹的开始几个字符),这是什么意思呢,同时我在windows下命名文件夹用了空格,在dos下他只认空格前的名字,请问怎么才能把这个文件夹打开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11-1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1”是DOS的短文件名格式,主文件名只有8个字符,扩展名只有3个,所以短文件名也被称之为8.3格式。DOS在没有长文件名支持的情况下都显示成8.3格式。你说的“在DOS下打开文件夹”是指用cd命令进入文件夹吧?由于CD命令只有一个参数,所以要进入带空格的文件夹就必须在CD后面加双引号,如cd "Program Files"。也可以直接输入短文件名格式:cd progra~1。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