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6:3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关于winxp格式化3.5寸启动盘的疑问 查看 926 回复 5
楼 主 求助关于winxp格式化3.5寸启动盘的疑问 发表于 2004-11-12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4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33
状态 离线
我用XP格A盘时,选项(O)里有一个制作msdos启动盘(M)。格了后,A盘中只有:
“ Directory of A:\

2000-06-08 17:00 58,870 EGA2.CPI
2000-06-08 17:00 58,753 EGA3.CPI
2000-06-08 17:00 58,870 EGA.CPI
2000-06-08 17:00 21,607 KEYB.COM
2000-06-08 17:00 34,566 KEYBOARD.SYS
2000-06-08 17:00 31,942 KEYBRD2.SYS
2000-06-08 17:00 31,633 KEYBRD3.SYS
2000-06-08 17:00 13,014 KEYBRD4.SYS
2000-06-08 17:00 29,239 MODE.COM
2000-06-08 17:00 93,040 COMMAND.COM
2000-06-08 17:00 17,175 DISPLAY.SYS
2004-11-12 16:02 0 AUTOEXEC.BAT
2004-11-12 16:02 0 CONFIG.SYS
13 File(s) 448,709 bytes
0 Dir(s) 889,344 bytes free”
还需要加入或改动什么文件呢?
2 发表于 2004-11-12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样制作的一个 MDDOS 启动盘只能使用 DOS 的内部命令,至于需要加入什么文件,那就看你的实际需要了。如果你需要运行某些外部命令/程序,那就得自己添加进去。BTW:你列出的这些文件中,除 COMMAND.COM 为必须的以外,其他文件大多用处不大。可试着删除它们...
3 发表于 2004-11-15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4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33
状态 离线
谢谢。
4 发表于 2004-12-3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p格的是MS-DOS8.0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5 发表于 2005-01-0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WinDOS 8.0,DOS兼容性很一般,比如连EMM386等等程序都不支持。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5-01-03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电信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DOS?????????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