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讨论]使用“Dready 测试磁盘是否准备好”这个程序的疑团!
发表于 2004-11-08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英德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2
发帖 52
注册 2004-09-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怀疑??Dready这个用于测试磁盘是否准备好并返回错误的程序,有实际作用吗??当磁盘已分好区但未格式化的情况下,用Dready测试磁盘,那它返回的错误码就是 2 ,那么实际用下面的语句就不会转移到:end了,而是应该转移到:exit,但批处理偏偏就是转移到了:end
Dready C: (C:盘未格式化)
if errorlevel 0 goto end
---中间这段批处理省略掉了---
goto exit
:end
:exit
请各位帮小弟解释一下迷团,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11-08 00:00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8
发帖 27
注册 2004-11-03 00:00
21年会员
UID 332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11-10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insert :
你的问题不在 Dready。而是你测试 errorlevel 的方法不正确。
注意 DOS 中 “if errorlevel xxx goto ...” 的定义是这样的:当返回的 errorlevel 大于或等于 xxx 时判断为真。
你的批处理中 “if errorlevel 0...” 这样的测试方法是错误的,这个相当于在说:“如果 errorlevel 大于或等于 0 则跳转... ”,所以,它总是跳转到 :end
正确的测试 errorlevel 的方法应该是从大到小,如你这个例子,应该这么做:
(注:Dready 返回 errorlevel 2 表示:drive not ready or no read access)
Dready C: (C:盘未格式化)
if errorlevel 2 goto exit
---中间这段批处理省略掉了---
goto end
:end
:exit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11-1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上的正解!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