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2: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报告没有足够内存 查看 684 回复 8
楼 主 报告没有足够内存 发表于 2004-11-0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报告内存不足,我查看常规内存都有600K以上,我在config.sys里加大了files和buffers的值,但情况仍然一下,请问如何解决?
2 发表于 2004-11-0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有可能是扩展内存不足
3 发表于 2004-11-04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最好將錯誤的提示信息帖一下,這樣就可以更容易的確定到底是報告什麼內存不足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4-11-0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情况有二:一、昨些天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个98启动盘img文件,解压在一软盘做成启动盘,我用其启动电脑准备装98,但当我在提示符下用setup.exe时,却报告内存不足,要XXX内存才足够(具体可能要下次才能贴出,我没记住),我机上内存96M,常规也够。所以我修改了files参数及buffers参数,再安装就成功了。二、上次我在DOS下启动一程序,结果报告:Memory influcient(这个单词没记住,反正是不足的意思),我改files及buffers参数,但怎么弄也不行,不知如何办?
5 发表于 2004-11-0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记起了,是Memory insufficiency
6 发表于 2004-11-0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奇怪,我刚才又做了个config.sys文件,如下:----------------------------------------------------------
device=C:\WINDOWS\himem.sys
FILES=50
buffers=20,512
---------------------------------------------------------结果显示512出错,我换成256,还是一样。
我在提示符下运行edit,想编辑,报告没有足够内存,说程序太大.
7 发表于 2004-11-0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又改成
----------------------------------------------------------
device=C:\WINDOWS\himem.sys
FILES=50
buffers=20
stacks=9,256
---------------------------------------------------------
这回没有出错,但运行edit config.sys

报告:the program is too big to fit memory.
8 发表于 2004-11-1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0
发帖 13
注册 2004-10-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6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hy not have some people answer to me?
9 发表于 2004-11-1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要加入一行:device=路径\emm386.exe ram这样扩展内存就多了,还不够的话,就把ram改成noem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