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30
楼 主 dos7.1 发表于 2004-10-28 00:00 ·  中国 云南 普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1
发帖 22
注册 2004-06-13 00:00
22年会员
UID 266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学点DOS。我现在安装了7.1版。我网上下载了DOS71——1.IMG DOS71—2.IMG 镜像文件,用DH copy 写了两软件。我就是用这个两个软件安装的。我的C盘是WIN ME E盘安装了XP。我在最后个盘装有C盘和E盘的GHOST镜像文件。为了安全我把镜像文件隐藏了。可是进入DOS71后确看不到。这是什么原因啊?我是今天刚安装的DOS。我不懂洋文件也不懂DOS。敬请各位多多指教!
在DOS71下我怎么进入C盘下的WIN ME 和进入到E盘下的 XP。???
2 发表于 2004-10-28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英德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2
发帖 52
注册 2004-09-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在DOS7.1中是怎么看隐藏的镜像文件的??把问题说清楚点。在DOS提示符下C:\>DIR/AH 回车,应该是可以看见当前目录的所有隐藏的文件的。除非你在WIN上用了专门的软件将文件隐藏了。Wengier做的超级MS-DOS7.10启动盘是可以在DOS下进入WIN9X的,只要转到你安装的WIN9X目录,输入:WIN 回车,就可以进入WINDOWS。标准的MS-DOS7.1不经过设置是不能直接启动到WIN9X。进入XP嘛,我也不清楚,问问高手吧,我也想知道。呵呵~ 下次别这样发贴,在标题上说清楚问题,才有更多的人帮助你。
3 发表于 2004-10-28 00:00 ·  中国 云南 普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1
发帖 22
注册 2004-06-13 00:00
22年会员
UID 266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指教!我在DIR后面没有加AH。我要看的一个文件夹是对着要隐藏的文件夹点右键,选择属性。在属性点了隐藏。我用DIR查看了,没有发现。
4 发表于 2004-10-28 00:00 ·  中国 云南 普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1
发帖 22
注册 2004-06-13 00:00
22年会员
UID 2660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标准的MS-DOS7.1不经过设置是不能直接启动到WIN9X。 能说清楚点吗?老师。。。
我的WIN ME 装在C盘。我怎么从DOS7.1进去呀。我刚接触DOS。还望多多指教。
我在DOS提示符下C:\>DIR/AH 回车,可以看到隐藏的文件了。(楼上问题以解决)

5 发表于 2004-10-28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82
发帖 52
注册 2004-09-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9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设置嘛,我没动手试过,所以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参照一下资料
留言"'>Wengier的启动盘。 不是很清楚你的意思,你是想说进入WIN ME 的目录还是图形操作介面呢??纯DOS下是进不了图形操作介面的,而且ME的内壳好像的DOS8.1。Wengier的启动盘,我用它成功启动至WIN98图形操作介面。 C:\>CD WINDOWS 回车 (假设你ME的目录是WINDOWS) 找找这个论坛的帖子,应该会有关于DOS的入门教程,先看一下,了解多一点。
6 发表于 2004-10-29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重装winme,dos7。1不要支持和winme共存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7 发表于 2004-11-01 00:00 ·  中国 安徽 宿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39
发帖 595
注册 2004-05-26 00:00
22年会员
UID 25306
性别 男
来自 安徽 宿州
状态 离线
Dos8.0才能进入Win m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