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win32系统无法硬盘启动 查看 671 回复 2
楼 主 [求助]win32系统无法硬盘启动 发表于 2004-10-2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10-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69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背景:一台十分古老的读胶仪,8M内存,2G硬盘,100M主频,无光驱,九十年代前期的设备。装有win32系统,因年代久远,无win32安装程序,无读胶仪驱程。
问题描述:硬盘可以识别。当引导顺序设为A,C时,可以从软盘启动dos并进入C盘。当启动顺序设为C,A时,系统无法启动(即使软驱中有DOS启动盘也无法启动),并在屏幕上显示:
verifying DMI pool date....
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
replace and press any key when ready
当把C盘根目录下系统文件copy到A盘上时,显示command.com文件错误或磁盘损坏。把DOS启动盘的command.com文件拷贝到C盘后,系统仍然无法从硬盘启动。
从软盘启动后运行fdisk /mbr后,系统没有任何提示,直接回车并显示 :A> ,如果使用fdisk /mbr C#命令,则显示:“错误的参数格式”,其它的各种组合都尝试过,均无效。不知是格式错误还是其它的原因,总之使用fdisk的重写主引导记录的命令无效,仍然无法从硬盘启动。
其它的办法没有尝试,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出问题了,一点头绪都没有。
希望各位高手拉兄弟一把,毕业论文没它就做不完了。非常感谢!!
2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应该下载并用正确的方法制作一个DOS启动盘,或者用DOS安装盘来向硬盘中安装DOS。注意不能直接复制系统文件,否则是不能正常启动的。详情请看论坛的置顶帖子或“DOS学习入门/精彩文章”或“DOS启动盘/LOGO技术”版块中的相关帖子。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用DOS启动盘启动系统(注意启动盘中要有sys.com命令),然后运行sys a: c: 就行了。你的C不能启动,只是因为DOS系统没有传送过去。安装DOS系统的引导部分是不能用复制的方法的,要用sys或者format /s命令。至于Win32系统,看来你只好找一套安装盘安装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