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2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在win2000/xp/2003下时间变量中如何去掉星期几,而只保留年月 查看 913 回复 3
楼 主 在win2000/xp/2003下时间变量中如何去掉星期几,而只保留年月 发表于 2004-10-25 00:00 ·  中国 山西 晋中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5
注册 2004-10-22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win2000/xp/2003下,想备份文件,需要用备份的当前时间做为文件夹名,取用%date%作为变量,但是总显示2004-10-25 星期一,在用md %date%建文件夹时,总是要建两个文件夹,一个是当前的时间年月日,一个是星期一,而我只想要那个年月日的文件夹,也就是2004-10-25这个。我该怎样做。我知道用那个varset可以做,但由于环境受限,能不能不用第三方工具,就在本机系统下,该怎样做?请指教,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的系统怎么这么奇怪,在我的xp/2003系统中(包括中英文系统),%date%都是只显示日期,而不显示星期。不过2000下确实显示星期和日期。这个问题不使用第三方工具也很好解决(看来你没有仔细研究WillSort写的程序),在置顶帖子中有很多解决方案,假设你的%date%先是日期后是星期,解决方法如下:建立一个getdate.bat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echo @echo off > setdt.bat
echo set dt=%%1 >> setdt.bat
set dt=
call setdt.bat %date%
echo %dt%

运行getdate.bat后,%dt%中保存的就是日期了。你可以把这个批处理合并到你现有的批处理中。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limbing
我的2000的%date%是 星期二 2004-10-26 啊,你的方法好像不行。能不能做的通用一点,系统的日期五花八门的,很不一样的。
4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把%%1改成%%2就行了。不同的系统当然没有办法通用。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