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在win2000/xp/2003下时间变量中如何去掉星期几,而只保留年月
发表于 2004-10-25 00:00 · 中国 山西 晋中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19 发帖 5 注册 2004-10-22 00:00 21年会员 UID 328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win2000/xp/2003下,想备份文件,需要用备份的当前时间做为文件夹名,取用%date%作为变量,但是总显示2004-10-25 星期一,在用md %date%建文件夹时,总是要建两个文件夹,一个是当前的时间年月日,一个是星期一,而我只想要那个年月日的文件夹,也就是2004-10-25这个。我该怎样做。我知道用那个varset可以做,但由于环境受限,能不能不用第三方工具,就在本机系统下,该怎样做?请指教,谢谢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的系统怎么这么奇怪,在我的xp/2003系统中(包括中英文系统),%date%都是只显示日期,而不显示星期。不过2000下确实显示星期和日期。这个问题不使用第三方工具也很好解决(看来你没有仔细研究WillSort写的程序),在置顶帖子中有很多解决方案,假设你的%date%先是日期后是星期,解决方法如下:建立一个getdate.bat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echo @echo off > setdt.bat
echo set dt=%%1 >> setdt.bat
set dt=
call setdt.bat %date%
echo %dt%
运行getdate.bat后,%dt%中保存的就是日期了。你可以把这个批处理合并到你现有的批处理中。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联通
银牌会员
★★★
天的白色影子
积分 2,343 发帖 636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5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limbing
我的2000的%date%是 星期二 2004-10-26 啊,你的方法好像不行。能不能做的通用一点,系统的日期五花八门的,很不一样的。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10-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把%%1改成%%2就行了。不同的系统当然没有办法通用。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 ”和“
这个帖子 ”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