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请教如何在winxp的dos窗口调用我的机器上另外一个linux 查看 890 回复 2
楼 主 [求助]请教如何在winxp的dos窗口调用我的机器上另外一个linux 发表于 2004-10-23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58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不是安装basiclinux软件可以解决,或者安装 Xp 下的Cygwin bash可以解决?
我找了很多地方,不是没有就是下不下来。请问你们在哪下载呢?
还望指教!谢先!
2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cygwin只是在Windows环境下模仿一个Linux操作环境,并不是真正的Linux系统,运行的都是Port到Windows下的Linux命令罢了。暂时Windows下还没有类似Linux下的仿真Windows环境的程序(例如Wine),或者有,但我不知道。所以,你要想执行本机上Linux系统下的命令,只好重新启动到Linux。我觉得这些你应该很清楚吧?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10-24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58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已在winxp 下安装了cygwin,可以用linux下命令,我可以在这个窗口下进行linux下的一般操作如shell编程,还可以在这个xp bash窗口下还可以调用ms-dos,执行ms-dos下地命令。只是有点不明白,虽然在DOS也可以调用cygwin,进入Cygwin环境,但不能自动的执行xp bash下的批处理,必须到这个环境下敲入/bin/bash filename.sh,如何全自动就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