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8: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教几个dos问题? 查看 601 回复 2
楼 主 请教几个dos问题? 发表于 2004-10-22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秦淮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58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 批处理中续行符如何表示?
2 匹配数字开头的文件如何表达?我想复制某个目录下所有数字开头的文件如何表达?
2 发表于 2004-10-2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1、批处理中没有续行符,而且需要注意,批处理的命令行是有字符数量限制的,大概是255个左右(详细的要问WillSort)。2、你所问的内容属于正则表达式的内容了,dos中是没有正则表达式的概念的(据我所知)。所以你只好使用第三方工具,例如sed。dir /a-d/b | sed -n "/^/s/^/copy /g;/^copy/s/$/ %dstdir%/gp" > temp.bat
call temp.bat
del temp.bat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10-23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7
发帖 58
注册 2004-10-21 00:00
21年会员
UID 327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limbing,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你是第一个回复我的人,真是非常感谢你的指教,不过还想问这第三方工具,sed那里可以下载,如何安装,在windows下可以安装吗? 再次感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