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高手请教个问题?
发表于 2004-10-14 00:00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89
发帖 23
注册 2004-03-05 00:00
22年会员
UID 19274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启动盘在启动的时候会在内存中开辟一个2M的空间来使用,那这个2M的空间是怎么建立的,是通过什么文件建立的?能不能通过修改文件来增大这个这个空间,比如加到5M或更高的空间。还有怎么做比1.44M还要大的启动软盘?请答复,谢谢了。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10-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回答问题之前,建议你好好学习一下置顶帖子中关于如何发求助帖的规定,发好帖子才会吸引人来回答。你所谓的2M空间,是用内存虚拟出来的虚拟磁盘,在DOS下虚拟磁盘的软件现在有两个,一个是经典的ramdrive.sys,要在config.sys中调用,另一个是免费的xmsdsk,可以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中使用,也可以在dos启动后用命令行直接使用,因此,一般大家现在都使用xmsdsk来虚拟磁盘。这个命令的用法,你直接打xmsdsk /?就可以查到(估计网上也有很多教程)。至于制做比1.44MB更大的软盘映像,你可以使用WinImage(最新beta版可以制做无限大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