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A:/scandisk F:为什么提示错误命令? 查看 591 回复 1
楼 主 A:/scandisk F:为什么提示错误命令? 发表于 2004-10-08 00:00 ·  中国 天津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10-08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30
性别 女
来自 天津
状态 离线
请教诸位DX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也许看似菜鸟儿。但是我已经求教过N位DX了,至今尚无一人能解答。还望诸位DX不吝赐教!
我的硬盘是迈拓星钻的。format F:完成后,显示"0.27MB in bad sectors"。(F:后面儿的G:里有坏道,已被隐藏。)
插入98启动盘,scandisk F:, 显示“Bad Command or FileName”。怎么会这样?哪儿出问题了呢?
在98下用磁盘扫描程序扫描F:,完成后显示"未发现任何错误,坏扇区:278528btye"。并未有黑红色B标志出现。
用PowerMax(迈拓专用)、Partition Magic、Disk Genius等检查硬盘,均查找不到坏扇区。这又是为什么呢?硬盘中到底有无坏扇区呢?如果有,我应该用什么确定坏扇的具体位置,从而独立分区并隐藏呢?
一个人在命运中旅行。
2 发表于 2004-10-0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scandisk是一个外部命令,如果没有在搜索路径中,那么你要指定这个命令所在的路径才能正确运行,否则就会出现Bad command or File name的错误提示(这是DOS基础知识,自己好好学习一下基础知识,没有必要继续问下去)。例如,你的scandisk.exe在A:盘根目录,那么你应该这样运行它:
a:\scandisk f:用PowerMax进行低级格式化应该是可以发现硬盘上的坏道或者坏扇区的,如果想简单些,那么直接使用fbdisk(坏盘分区器)来分区即可。点击下载fbdisk.exe(坏盘分区器)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