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10: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在dos 7.10里,安装xp 或 win 95 遇到了麻烦。求解答 查看 573 回复 3
楼 主 在dos 7.10里,安装xp 或 win 95 遇到了麻烦。求解答 发表于 2004-10-03 00:00 ·  美国 ATT用户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10-03 00:00
21年会员
UID 32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toshiba手提电脑有20gb的硬盘,126mb memory, 1gh cpu. 我的dvd rom 坏了,所以,只有依靠floppy drive 来启动。我已在c盘中装了msdos 7.10. 但我不会手动加载usb driver 只好用 dos 7.10 的启动盘。启动后,可以使用usb cd rom, 我想就可以使用xp安装盘。我想在c 盘中安装xp,http://xhy222.8u8.com/anzhuang7fa.htm。 后来安装不好, 改95,同样出问题。 都是说xp (win95) need hard drive 345 mb to install. .....or something like that.......我有用diskman 查过,我的硬盘都在。为什么xp 和 95 都是说我的硬盘不够?是不是在msdos下,都会把硬盘默认到 很小,比如说600 mb?
我解释得不够详细, 如果有朋友懂的话,请帮小弟一下。 先谢了,
2 发表于 2004-10-04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主分区有多大?
3 发表于 2004-10-17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中级用户
★★★
痴迷DOS者
积分 456
发帖 570
注册 2004-10-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22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
DOS不是万能的,没有DOS是万万不能的
自古系统谁无死?留取胆清照汗青!uploadImages/20035317345478982.png
4 发表于 2004-10-1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建议楼主先给硬盘分好区,然后将xp或者95的安装源盘复制到硬盘上,然后再启动一个himem.sys + smartdrv的纯DOS 7.10(或者98DOS)环境(不要加载其它的驱动程序),从本地硬盘上启动xp或者95的安装程序,这样安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据我所知,ms-dos 7.10是没有楼主所说的限制的。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