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7:0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中workgroups connection的使用 查看 819 回复 4
楼 主 DOS中workgroups connection的使用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美国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手上的DOS 6.22共10 张盘,1至4张为西文DOS,5至9张为CDOS,第10张盘为Workgroups connection。请问这第10张盘怎么设置才能上局域网?备有完整的网卡驱动程序,同样不知道怎么设置,服务器为WINNT,我需要共享网上其它计算机的光驱,其它计算机需要共享此计算机的5寸软驱。
2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DOS下的网络我还没有听说有提供服务功能的。估计第10张盘十分有可能就是Lan Manager,通过它启动Microsoft Network Client,可以通过网络访问Windows服务器上的共享资源,但如果想让其它机器访问这台机器上的资源,你恐怕需要在这台机器上安装Windows或者Linux的Samba Server。DOS下的MS网络,有比Lan Manager更好的替代品,那就是Bart的Network Boot Disk系列。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9-29 00:00 ·  中国 重庆 城口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5
发帖 96
注册 2004-05-07 00:00
22年会员
UID 239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服务器为WINNT,我需要共享网上其它计算机的光驱,其它计算机需要共享此计算机的5寸软驱。------------那你的机器配置?网卡型号?你的机器用的什么操作系统????
Freebsd网站架设\局域网维护管理\硬件维修\电路图纸
欢迎到 振兴电子
http://zxdz.8800.org
4 发表于 2004-10-04 00:00 ·  中国 北京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14
发帖 40
注册 2004-02-25 00:00
22年会员
UID 1841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的计算机为COMPAQ PROLINEA 4/50,操作系统为MS-DOS 6.22,网卡型号不知道,但有原配的驱动程序盘。
5 发表于 2004-10-05 00:00 ·  中国 重庆 城口县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5
发帖 96
注册 2004-05-07 00:00
22年会员
UID 239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操作系统为MS-DOS 6.22,------------------你可用NT上的工具制作FOR DOS 6.22 的网络客户启动盘。不过用该启动盘只能共享网络上的“资源”,该机上的5。25寸软驱不能共享到网络上。
Freebsd网站架设\局域网维护管理\硬件维修\电路图纸
欢迎到 振兴电子
http://zxdz.8800.or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