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7: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Virtual PC2004 + MSDOS7.1 的问题~ 查看 604 回复 1
楼 主 [求助]Virtual PC2004 + MSDOS7.1 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9-24 00:00 ·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1
注册 2004-09-24 00:00
21年会员
UID 3175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用MS Virtual PC 2004 耒安装了 MS-DOS 7.1
但是就是声卡沒法弄起耒, 我看了 Virtual PC2004 的文件,
它是说会把声卡模擬成 SB16-A220 I5 D1 H5 P330 T6 的样子,
但用在 MSDOS7.1 附的SB16驱动郤沒法让它动起耒, 出现:
PCI device detect failed; Device not found.
Creative SB16 Emulation Driver NOT loading.

我是用 ASUS P4S533 版载的 C-Media CMI8738 声卡晶片的~
我是用英文版的 Windows XP Pro
有沒有高人能给我一些指点啊?!
感激不尽!!!!
2 发表于 2004-09-2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首先請注意SB16聲卡的種類和區別。聲卡目前主要有兩大種,分別是較舊的ISA聲卡和較新的PCI聲卡,這兩種規格完全不同。VPC模擬的是前者,即SB16 ISA聲卡,而MS-DOS 7.1光盤中附的那個則是SB16 PCI聲卡的驅動,所以顯然是不能用它來驅動VPC模擬的SB 16 ISA聲卡的。其實,一般的ISA聲卡是不用專門的DOS驅動就可以直接使用的,衹要保證BLASTER的值設置正確且你要用的那個聲音程序中的設置正確就可以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