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用GRUB啟動USB盤 查看 2,043 回复 4
楼 主 用GRUB啟動USB盤 发表于 2004-09-23 00:00 ·  中国 香港 环球全域电讯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30
注册 2004-09-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電腦不支援USB啟動,有沒有辦法在C:\boot\menu.lst設定去啟動USB上的OS?
i.e. 用
title OS on USB Flash Disk
root (xxxx,0)
...
boot
如果可以,那麼在root行的xxxx應該用甚麼?先謝了。
2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30
注册 2004-09-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人可以幫我一下嗎?
3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DROM 已经存在多年了, 然而 GRUB 对它尚不能完美地给以支持, 更何况 USB 这种新近才得到广泛使用的设备了.

我从某位朋友那里得到消息说, 一些主板直接把 USB 盘作为磁盘来对待, 无须任何驱动都可以在 DOS 和 GRUB 下读写, 这样的话, 估计人们也懒得再去开发什么专门的 DOS 驱动程序了, 也懒得有人再去琢磨如何让 GRUB 去支持 USB 了.

BIOS 的解决方法, 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 我本人寄希望于 BIOS 生产商的终极解决, 而不想再另外考虑解决该问题的方法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75
发帖 30
注册 2004-09-0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2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來是這樣,謝了。
5 发表于 2004-10-30 00:00 ·  中国 江苏 淮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2
注册 2004-10-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30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不点在2004-9-26 15:44:35的发言:
CDROM 已经存在多年了, 然而 GRUB 对它尚不能完美地给以支持, 更何况 USB 这种新近才得到广泛使用的设备了.

我从某位朋友那里得到消息说, 一些主板直接把 USB 盘作为磁盘来对待, 无须任何驱动都可以在 DOS 和 GRUB 下读写, 这样的话, 估计人们也懒得再去开发什么专门的 DOS 驱动程序了, 也懒得有人再去琢磨如何让 GRUB 去支持 USB 了.

BIOS 的解决方法, 才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 我本人寄希望于 BIOS 生产商的终极解决, 而不想再另外考虑解决该问题的方法了.




非常正确,好多主板识别大容量USB硬盘为本地磁盘,可以直接读取,我的就是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