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8:3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硬盘不能启动,不能格式化,求助大虾们 查看 1,065 回复 9
楼 主 硬盘不能启动,不能格式化,求助大虾们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9-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5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电脑死机reset后,win98 画面几秒后黑屏,提示找不到command,重启就找不到硬盘,只能重新开机才又有硬盘,格式化不能,用win98安装盘启动进入dos提示符,硬盘里的文件好好的,什么都在,网上有文章说是硬盘被逻辑锁死了,请高手帮忙解决
2 发表于 2004-09-19 00:00 ·  中国 河南 安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334
注册 2003-05-30 00:00
23年会员
UID 26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系统文件坏了用sys命令传送一下sys a: c:
3 发表于 2004-09-21 00:00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9-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15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没搞错吧,格式化都不行啊,硬盘现在有异常响声,开机找不到硬盘了,被我拿到联想更换了,到了公司,同事才说有重要数据,硬盘都上了火车准备发北京,被我要了回来,不过有时也能找到硬盘,不只还能否修复e;盘上的文件,c;盘坏了
4 发表于 2004-09-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5
注册 2004-08-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硬盘挂到另一台机子上copy
5 发表于 2004-09-22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能否看到E盘呢?
6 发表于 2004-09-22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广电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38
发帖 12
注册 2003-12-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0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fdisk/mbr
7 发表于 2004-09-23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5
注册 2004-09-2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6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dos 下執行gdisk 1 /del /c:刪出c區,再執行gdisk 1 /cre /pri /for /q /sz:輸入c盤的大小.
8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巴彦淖尔 临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4-09-26 00:00
21年会员
UID 318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格我的硬盘时候突然断电硬盘读不出来,请问大侠该怎么办,我的油箱是yangrui198455@126.com好吗
9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巴彦淖尔 临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4-09-26 00:00
21年会员
UID 318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格我的硬盘时候突然断电硬盘读不出来,请问大侠该怎么办,我的油箱是yangrui198455@126.com好吗
10 发表于 2004-09-26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巴彦淖尔 临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3
注册 2004-09-26 00:00
21年会员
UID 3182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们能给我一些DOS的命令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