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7: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帮菜鸟看看这个批处理文件应该怎么写! 查看 601 回复 1
楼 主 帮菜鸟看看这个批处理文件应该怎么写! 发表于 2004-09-18 00:00 ·  中国 新疆 乌鲁木齐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2
注册 2004-09-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14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几天有个朋友让我帮他写个批处理文件,让他的电脑开机两次后问开机的人要密码于是,我就写了下面的东西,结果不管开机几次都问他要密码:-)让我好丢人呀!看了看,好象是顺序搞错了但是又想不出到底应该怎么写,哪位大虾帮帮我这个菜鸟。先谢了!
@echo off
echo k >1.txt
if exist 2.txt goto over
if exist 1.txt goto 1
goto end
:1
ren 1.txt 2.txt
ver
c:\password
:end
exit
2 发表于 2004-09-18 00:00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sysjinglin:
  主要问题在于 ren 1.txt 2.txt 一句之下没有 Goto end;而之上的goto end 就略显多余了。
  另外,这个程序在实际应用上仍存在问题。执行两次就索取密码,类似于一种共享限制,但不适合于应用于开机密码中,因为批处理本身被断掉的缺陷相当大,补救的手段也相当麻烦,建议只做为测试之用。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