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8:3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你们可以告诉我这道DOS题怎样做吗?谢谢 查看 700 回复 2
楼 主 你们可以告诉我这道DOS题怎样做吗?谢谢 发表于 2004-09-12 00:00 ·  中国 辽宁 鞍山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09-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4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有一道DOS题不会,请教一下,希望可以得到你们的解答。


输出改项命令中的输出改项符----“>”和“>>”
还有输入"<",怎么用呢?
假如:我想把C盘的某个文件复制到D盘,复制后并且查看,用这个命令该怎么用呢。(它差不多与用copy和type相结合的命令效果一样的。
万分感谢!!!!
2 发表于 2004-09-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输入、输出转向符是相对于标准输入、输出的,也就是说,将一个命令的输入或者输出由标准输入、输出设备(一般是键盘和显示器)转向到另一个设备。例如dir命令正常情况下是将输出显示到屏幕上,如果你用>转向符,可以将它转向到一个文件或者另一个设备。:: 转向到一个文件
dir > list.txt

:: 转向到打印机
dir > prn 而>>功能与>相似,只不过是追加而不是覆盖。至于输入转向,以del命令为例,你建一个文件内容为y名为yes的文件:
echo y > yes

然后执行:
del . < yes
这个命令的作用就是将yes文件的内容作为del 命令的输入(相当于输入一个y)。相当于命令:
echo y | del .

关于你所说的copy + type,我觉得不能用转向符实现。但是可以用type命令代替拷贝命令,例如:type a.txt > d:\b.txt相当于:copy a.txt d:\b.txt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9-12 00:00 ·  中国 辽宁 鞍山 铁东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09-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34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你真的很厉害呀,谢谢你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