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请教:雅马哈724dos驱动不了! 查看 1,247 回复 6
楼 主 请教:雅马哈724dos驱动不了!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中国 广东 肇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10
注册 2004-09-0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安装的是站长的MS-DOS 7.10完整安装软盘版/2000双启动
下载了ymf724dos驱动安装后 提示安装成功!在声卡的设置画面里 测试也有生音,可是用pqv252播放mp3却提示找不到声卡!怎么回事?各位教教我这个新手吧!郁闷.............
dos71系统启动后提示:
sound blaster.................PORE 220 DMA:1 IRQ 5
FM................................PORE 388
MPU401........................PORE 330 IRQ:5
JOYSTICK.......................PORE 201
2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用QV在YMF744聲卡上試過的,同樣的驅動程序,運行後沒有問題,有聲音。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中国 广东 肇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10
注册 2004-09-0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不是IRQ的问题?设置画面里显示音量默认是0
4 发表于 2004-09-11 00:00 ·  中国 四川 达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3
注册 2003-12-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楼主,我们是一样的声卡,而且我也是用的本站的MSDOS7.10,别的不说,连声卡的配置参数都一样的。。呵呵。。不过我碰到的问题和你不一样。我的能够正常的发声,玩游戏什么的都可以。但我却没办法将自动声卡驱动加载到CONFIG.SYS或AUTOEXEC.BAT中。无论如何它们都只加载原来那些设备和模块。不知道为何,就是说,怎么把声卡驱动一开始就加载到系统中?哪位兄弟知道原因的说?每次进入系统都要手动去驱动,真的是好。。。
5 发表于 2004-09-16 00:00 ·  中国 广东 肇庆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10
注册 2004-09-02 00:00
21年会员
UID 31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挣扎10来天 还是搞不定 狂郁闷..................
6 发表于 2004-11-04 00:00 ·  中国 四川 达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13
注册 2003-12-12 00:00
22年会员
UID 140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可以回答你了,你这个问题我碰到过,事实上你忘记SET BLASTER=XXXXX了。 把它添入你的ATUOEXEC.BAT吧。设置完成之日就是你可以听MP3之日。不用郁闷了。
7 发表于 2004-11-2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VAL运行目录里的INSTALL我刚刚又买了两块二手声卡,创新CT5880,和YAMAHA724.我的问题是驱动YAMAHA后,MIDI成功,但DIGITAL SOUND不成功.(测试是有的),所以有音乐,但无音效奇怪中...谁知道的帮一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