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6: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通用ac97驱动的编译取得重大进展,但需要熟悉驱动的高手稍加 查看 2,020 回复 12
楼 主 通用ac97驱动的编译取得重大进展,但需要熟悉驱动的高手稍加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呼和浩特 移动
中级用户
积分 258
发帖 49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机器是realtek ac97,其实也就是intel ich4 ac97. 通用型驱动编译成功,运行时显示
Select the audio device:
0. Eternal Silence
1. Sound Blaster
2. Chipset integrated AC97 (no init, for Win9x DosBox. AT YOUR OWN RISK!)
3. Chipset integrated AC97 (for Pure DOS)
4. Ultrasound Max
5. Ultrasound
6. Windows Sound System
7. Ensoniq Soundscape
8. ESS Audiodrive
9. Sound Blaster Pro (for WDM SBPro device, -novsync & RDTSC required)
我选3,结果显示
Intel_ICH: Intel ICH4 integrated AC97 audio found.
Intel_ICH: PCI BASE0 at I/O 0e000
Intel_ICH: PCI BASE1 at I/O 0e400
这充分说明:驱动程序是能够发现声卡的,问题在于:这个驱动原本是为mame设计的,启动mame的时候启动驱动,关闭mame是驱动跟着关闭,所以这个驱动的执行过程是:先检测声卡,再加载驱动,然后退出。也就是说,当这个程序运行结束时,并没有加载驱动。然而dos又是单任务系统,我不可能开着这个东西的时候去听mp3。所以要请教一下高手,如何修改这个源程序才能让驱动常驻内存。
我不知怎样上传文件,有意者留下邮箱,这里有源程序,编译后的驱动以及编译环境
2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点击左上发表话题,有上传的, 让驱动驻留内存,用在CONFIG.SYS中DEVICE=

不过,我是钻石主板,INTEL 815EP,集成声卡是INTEL ICH2/ICH2-M AC97
3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點“回復”(不是“快速回復”)或發新帖時是可以看到上傳按鈕的,這時就應該可以上傳了。謝謝您的研究!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4 发表于 2004-09-05 00:00 ·  中国 台湾 远传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8,312
发帖 3,551
注册 2003-03-22 00:00
23年会员
UID 1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請您上傳一下源程序吧...我看看...
MSN:tiqit2@hotmail.com
5 发表于 2004-09-06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58
发帖 49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问个菜问题,浏览文件后,点"上传"还是"发表话题"啊
文件类型不正确 1500K 又是什么意思
6 发表于 2004-09-06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58
发帖 49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写了一千多字,忘了登陆,一切付诸东流,实在提不起勇气重写,选重要的说吧,有问题问我:进http://vsynchmame.mameworld.net,左上角有enable_via686_sbpro.zip,那里边的wss.c经修改后能驱动所有ac97,最下边的六个文件合并起来是作者原版编译环境djgpp。
7 发表于 2004-09-0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文件类型不正确”是说不能用某些扩展名(如.EXE)来上传,请将文件用ZIP或RAR压缩一下再上传就应该可以了,这样不仅可以上传的文件体积变小了而且下载也更容易些。另:经过修改后当然时可以驱动AC97的,不过主要是如何修改的问题。不久前论坛是有自动将帖子复制到剪帖板的功能,不过应一些网友的要求取消了(因为有某些副作用),所以发帖前请注意此时的发帖状态,或者自己用Ctrl+A和Ctrl+C将帖子内容备份一下,这样就不会有发帖出错后帖子内容丢失的问题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8 发表于 2004-09-07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58
发帖 49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有没有去下载啊,来这里交流一下吧.大家注意一下那个main函数,最下面有个for via686的,if( w_sound_device_init(26, 48000) == FALSE)将24改成26就可以驱动intel系列的ac97(包括realtek , ich4等等),如果你不知道ac97 到底是哪一种,干脆把24改成3, 大家多实验,多研究啊. 我一个人真的弄的挺累.经常遇到问题也找不到交流的
9 发表于 2004-09-07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vsmame的那个以前早就下过了,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没多进行研究。还是将你的修改版传上来让大家看看并试试吧,我上面已经详细介绍了上传方法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0 发表于 2006-05-23 17:44 ·  中国 广东 湛江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6-05-23 15:12
20年会员
UID 558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须要这个MAME
11 发表于 2006-05-24 10:07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0
发帖 20
注册 2006-05-22 15:20
20年会员
UID 55793
性别 男
来自 神秘的小岛
状态 离线
我想知道你们所说的这个通用ac97驱动在那里可以下载!
如果可以的话我的邮箱是djliu0465@tom.com请发一份附件给我好吗·!
12 发表于 2006-05-24 10:08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0
发帖 20
注册 2006-05-22 15:20
20年会员
UID 55793
性别 男
来自 神秘的小岛
状态 离线
可以不可以说明一下这个MAME是什么意思吗?
13 发表于 2006-08-15 11:01 ·  中国 吉林 四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859
发帖 413
注册 2006-08-14 21:55
19年会员
UID 60532
状态 离线
路过学习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