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5:4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教]这样的dos系统怎样恢复? 查看 679 回复 1
楼 主 [请教]这样的dos系统怎样恢复? 发表于 2004-08-31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8-31 00:00
21年会员
UID 3101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安装在c:\dos目录下,由于是公用机器,不知什么原因,少了command.com和config文件,请问该怎么办?添加这两个文件应放在什么目录?config文件的配置格式是什么样的,怎样才能让机器顺利地进入c:\dos目录下的dos系统,谢谢大家!
2 发表于 2004-08-31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楼主对DOS太不理解,DOS不象Windows,对安装目录有苛刻的要求。DOS无论安装到哪个目录都无所谓的,因为它并不依赖于这个目录运行,也没有必要进入这个目录才能运行。DOS运行只需要三个文件:
IO.SYS
MSDOS.SYS
COMMAND.COM另外,为了DOS有更多的功能,还需要用到
CONFIG.SYS
AUTOEXEC.BATCONFIG.SYS是配置文件,用来加载一些驱动程序之类的,这五个文件都需要放到C:\目录。至于config.sys和autoexec.bat如何配置,请参考别人做的DOS启动盘或者有关DOS的参考书。另外,从你描述的情况看,你的command.com可能并没有被删除,只是被隐藏了,你可以用dir /a-d命令看一下。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