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7: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dos6.22下怎么读取光盘的内容 查看 701 回复 3
楼 主 [求助]dos6.22下怎么读取光盘的内容 发表于 2004-08-24 00:00 ·  中国 湖北 孝感 汉川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08-24 00:00
21年会员
UID 306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弟先说明一下我的电脑,我电脑没有软驱,我是在Connectix Virtual PC安装了DOS6.22的版本(纯DOS的系统,没有其他的任何系统),我DOS是安装好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读取光驱上的内容,谁知道请回个贴,谢谢!!
2 发表于 2004-08-2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的问题属于VPC的使用问题,到google上搜索VPC的使用方法吧。大致的解决办法:1、让VPC在启动时在“CD”菜单中“Capture host drive x:”。2、在VPC安装的dos 6.22中启动光驱驱动程序。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复制oakcdrom.sys mscdex.exe到C根目录下 发表于 2004-08-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样啊,还是要在DOS加载光驱驱动啊,复制oakcdrom.sys mscdex.exe到C根目录下
在CONFIG.SYS中加device=oakcdrom.sys /d:cd000,在AUTOEXEC.BAT中加
mscdex.exe /d:cd000
然后,在VPC窗口上面按下载入光驱,重启就行了.
4 发表于 2004-08-25 00:00 ·  中国 湖北 孝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2
注册 2004-08-24 00:00
21年会员
UID 306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们的帮助,我重新设置了一下,可以进光盘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