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7: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下载]手动加载光驱时出现问题,急求助 查看 828 回复 2
楼 主 [下载]手动加载光驱时出现问题,急求助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5
注册 2004-08-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运行 device oakcdrom.sys /d:mscd000 成功加载驱动
但运行 mscdex /d:mscd000 时却提示device driver not found :'mscd000'
急向大家请教

A:\>device oakcdrom.sys /d:mscd000
This driver is provided by Oak Technology,Inc..
OTI-91X ATAPI CD-ROM device driver,Rev D91XV352
(C)Copyright Oak Technology Inc.1987-1997
Device Name :mscd000
Transfer Mode :Programmed I/O
Number of drives :1

应该说明加载成功了,但是:
A:\>mscdex /d:mscd000
Device driver not found:'MSCD000'.
No valid CDROM device drivers selected

请问,这是什么问题,急急的求助。
2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该系统不支持DEVICE加载,请在CONFIG.SYS 用DEVICE= 试试,
3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河北 沧州 任丘市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5
注册 2004-08-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在Virtual PC虚拟机中虚拟光驱的但通过config.sys 和autoexec.bat自动加载时却成功了 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