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求助]求教一个关于DOS下读隐藏分区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8-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3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各位好,
我前些日子用PQ8.0在硬盘上分了一个卷标为“RXC_SERVIC”的隐藏分区,用来做系统备份之用,可我用ghsot做好备份后,在dos看不到隐藏分区。请教各位有谁知道在DOS下怎么读写隐藏分区。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呵呵,只要用PQ 8.0再把该分区Unhide,然后重启就可以在dos下访问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09
发帖 2
注册 2004-08-1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3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它取消隐藏这个我懂,可是我是想在分区隐藏的情况下读那个隐藏分区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隐藏的目的就是不让人看到,就好象你给箱子加了一把锁,但现在你却提出要求:怎么在不开锁的情况下把箱子里的东西拿出来?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嘛你所说的RXC_SERVICE隐藏分区,很显然是使用foxrao的一键恢复技术(也就是IBM的一键恢复技术的定制版)的,那么这个技术就是在恢复系统时从这个隐藏分区启动系统(当然在启动时这个分区被程序自动取消隐藏了),在使用完之后,这个分区又会被自动隐藏。这应该是这个隐藏分区的正确用法。当然,如果你只是想从隐藏分区恢复系统的克隆,原则上应该也是可以的,假设你的隐藏分区在ghost中编号为1:4,而你的克隆文件放在隐藏分区根目录下的system.gho中,你应该可以在不取消隐藏的情况下这么恢复系统:
ghost -clone,mode=pload,src=1:4\system.gh1,dst=1:1 -sure -rb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