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4: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請問各為大大 查看 816 回复 6
楼 主 [求助]請問各為大大 发表于 2004-08-18 00:00 ·  中国 台湾 宜兰县 台固线上股份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8-18 00:00
21年会员
UID 303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家電腦中毒了 不能進入WINDOWS主介面
我想要在DOS格式化硬碟 但它卻一直說硬碟在使用中 無法格式化
請各為大大救救我吧
2 发表于 2004-08-18 00:00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
初级用户
积分 88
发帖 14
注册 2004-08-02 00:00
21年会员
UID 294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兄弟能不能反标题写清楚一点呀!把错误提示写给大家看一下!
衷心感谢您的帮助,我也会真心帮助大家!
3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过杀毒软件吗?
4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1、写好标题。详细请认真学习置顶帖子。2、在帖子中描述好你的问题,尽可能多的给出有关信息,详细请看“提问的智慧”这篇文章。我建议你:用一张DOS启动盘启动系统,然后再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操作。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的分区肯定都是ntfs格式的,用分区软件格式化吧。或者直接用windows xp/2003的光盘启动安装,其中有格式化选项。
www.51ct.net
6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XP2000不能进WINDOWS时,不要轻易格式化重装!急救法有三:
1, 启动时按F8,选安全模式,如可以进,再重启,正常进入。
2, 选最后一次正确配置
3, 修复主引导、系统引导试一试,不行再说,方法如下:
用安装光盘,安装时选R,进入故障恢复台,运行FIXMBR或FIXBOOT,试一试,说不定就好了。
7 发表于 2004-08-21 00:00 ·  中国 山东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11
注册 2004-08-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04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纯DOS 下格式化硬盘应该不会出现问题的除非是NTFS格式或有坏道,要是NTFS格式,就可以用分区软件先删除要格式化的盘,重新分出来再格式化或安装系统的时候重新格式化成NTFS接着安装系统就可以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