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4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xp下运行UCDOS98 查看 2,418 回复 11
楼 主 xp下运行UCDOS98 发表于 2004-08-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黄埔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4-08-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实百思不得其解!
我在单位的几台DELL110 装xp的机子台台都可以运行UCDOS98,可以使用老掉牙的用友DOS版。
而家里的FUJITSU笔记本则无法使用UCDOS98,运行KNL.COM时,出现divide overflow的提示,什么意思啊?
另外单位的另一台DELL的电脑也不行,配置比上述的几台DELL高点,好像配置越好越不能运行UCDOS。
各位大侠,能解吗?谢谢。
2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运行中,键入COMMAND,回车打到UCDOS 的目录,再运行UCDOS的批处理程序,就行了.
3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CDOS目录应该在根目录下,也就是C盘。
4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4-08-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两位的解答。两位所讲的注意事项,我已经照做了。但还是不行。困惑的是,有些机子可以,有些机子不行!不知divide overflow是什么意思?
5 发表于 2004-08-17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系统支持
★★★
积分 904
发帖 339
注册 2002-10-10 00:00
23年会员
UID 1904
来自 厦门
状态 离线
divide 溢出... 会不会是NTFS的问题?建议看看能运行的是不是FAT32格式...
6 发表于 2004-08-18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20
发帖 38
注册 2004-08-12 00:00
21年会员
UID 300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forums.techguy.org/archive/index.php/t-30086.html
上面有关于divide overflow的对话,一里我没基础,二来e文也不行,参考一下,能不能帮得上
7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4-08-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O autoit:与UCDOS所在盘符是否NTFS无关。TO tobisome:那些英文对我而言,也是难度很高。但我大概看到里面的问题仍未解决。谢谢两位。
8 发表于 2004-08-1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那个英文的帖子我看了,可它并没有解释清楚Divide Overflow是什么,只是教别人该怎样办,结果还是没搞好问题。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9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个人认为,xp基本上已经不再支持老DOS下的直接写屏的汉字平台,我很奇怪你的ucdos怎么可能在xp下运行。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0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1
发帖 4
注册 2004-08-16 00:00
21年会员
UID 302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些能运行的机子都是DELL的,PII800的,机型不老不新吧?我认为。今天又试了一台联想的CPU1.7G的,也可以。“直接写屏”应该不是主要原因,或者UCDOS98有改进?虽然现在公司已经上ERP了,但是以前年度的数据还在用友的DOS版中,不过有几台可以看就行了。但是本着试验的精神,我总想弄个明白。
11 发表于 2004-08-20 00:00 ·  中国 山东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11
注册 2004-08-20 00:00
21年会员
UID 304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该是软件兼容性问题,你可以装两个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
12 如何在xp中安装ucdos98? 发表于 2008-10-02 11:08 ·  中国 四川 内江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2
注册 2008-10-02 10:41
17年会员
UID 12721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在tc中输入中文,但在xp中, 我下载了好几个ucdos都不能安装。有一个错误提示:我运行hzk16时提示:Program too big to fit in memery。请问如何处理。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