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4: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DOS下的字体显示问题,谁能说说? 查看 589 回复 3
楼 主 [求助]DOS下的字体显示问题,谁能说说?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8-15 00:00
21年会员
UID 301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相同的软件在不同的机子上字显示清晰度差别很大,这是怎么回事?有办法解决吗?运行环境DOS或UCDOS
IBM很老的机子,CPU大概166吧,显示清晰,字体也很清晰
东芝CPU大概1.4G吧,显示还算清楚,字体稍大
清华紫光CPU大概1.0G吧,显示还算清楚,字体稍大。DOS下显示效果比UCDOS下好许多,但不能算清晰
长城CPU大概1.0G吧,图形显示还算凑合,数字成花象被压扁又叠加一堆似的,汉字字体大还能辨认
联想台式机CPU大概2.0G,显示还算清楚,字体稍大
总想显示效果跟IBM那个差不多,怎么才能如愿?谢谢!
2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老机器吧!
3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奇怪了,字体与CPU快慢有关系吗?应该是显示器的问题吧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4 发表于 2004-08-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要知道,一般情况下DOS和UCDOS分别使用的屏幕模式是不同的。DOS使用文本屏幕模式,分辨率为80*25,即屏幕可显示25行字符,每行80字。而UCDOS是使用VGA640*480 16色图形屏幕模式。由于DOS和UCDOS的屏幕模式不同,字体就有所差别了。有些显示器在VGA640*480 16屏幕模式下显示字体不清晰多数是显示器聚焦不当。这是个别显示器的问题了。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