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2:4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大家救救我 查看 728 回复 4
楼 主 [求助]大家救救我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
注册 2004-07-27 00:00
21年会员
UID 29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中了埃瓦(Worm.Colevo.a/b/c/d/e) 关于病毒的具体情况可看这里http://it.rising.com.cn/newSite/Channels/Anti_Virus/Virus_Alert/Virus_New/200307/03-113310744.htm
查杀毒后command.exe文件也给删了,直接导致盘符无法使用双击打开提示commande.exe文件丢失
我FORMAT C:后系统盘就正常了 可是其他盘符还是双击打不开.后来看了这个http://www.bonny.idv.tw/cgi-bin/lb5000/topic.cgi?forum=14&topic=4917&show=0以后
我就用启动盘启动 执行了 C:\>SYS C: 以后
以后启动一到windows xp的启动画面就自动转到DOS系统 导致无法进入windows
而且我其他盘符我指定了了 C:\WINDOWS\SYSYTEM32\COMMAND.COM C:\WINDOWS\COMMAND.COM 以后 双击直接运行了COMMAND.COM这个DOS程序而不是打开
哪为大虾帮帮忙解决一下问题 要是可能的话就帮我点评以下我的错误之处帮我指正指正
SYS 命令 我讨厌你
2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建议你先认真学习置顶帖,还有我签名中的帖子。1、你根本不懂dos命令中的format和sys命令是做什么用的,不是这些命令不好,问题出在使用这些命令的人身上。2、format c:之后,你还如何能够双击盘符的?3、要想解决问题,先学会如何描述问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
注册 2004-07-27 00:00
21年会员
UID 29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忘记说清楚了应该是FORMAT C:以后 重新安装了XP 后想尝试恢复其他盘符再用了SYS C:然后出现了问题了 SYS C: 我是不懂 你就帮帮解析一下
4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江西 上饶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
注册 2004-07-27 00:00
21年会员
UID 2908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55555555具体问题一点没涉及到
5 发表于 2004-07-2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1、sys 的作用是传送系统,这个命令会用DOS的引导扇区替换掉xp的引导扇区,当然会导致你的xp系统无法启动。2、其实的在盘符在xp下双击打不开,说明这些盘上的文件系统遭到了破坏。
1) 通过使用FinalData之类的数据恢复软件恢复这些盘上的数据。
2) 使用xp或者dos的格式化命令格式化这些盘,使这些盘重新建立文件系统并能被访问。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