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4: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我今年的高考成绩,大家相信吗??? 查看 1,152 回复 10
楼 主 我今年的高考成绩,大家相信吗???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大家不要惊讶,这个是我考试的成绩,
之所以我会考这个成绩是有原因的,我中考的时候由于喜欢电子然后考试偏科,高中没有考上去的说,到了一个垃圾中专,我那些同学整天混啊混,真不是东西,我由于真心的喜欢电子这个行业所以电子的水品可以说还是有所长进的,尤其是计算机软件部分的设计。学校里面也能做网管了,4年级有的三校生高考,去里考试我怎么也能混一个大专或者高职业的录取通知书,但是我死都不愿意去,为什么???很简单我不想再和那里中专里面的同学一起混了啊!陪他们混实在是没有意思!一个没有学习风气的地方,一个纯粹为了文凭而学习的地方。我参加的高考,但是我还没有能力考到我所想要的学校的成绩,(名牌学校的微电子专业分数都是疯了一样的说)那也就放弃算了吧!0分和90都是一样的说。

再换一句话说我看到的东西真的很可怕的,当我对电子的这个行业比任何人都要了解的时候我要说一些东西让大家知道一些事情,VerilogHDL语言,fpga、CPLD、UC/OS、μCLinux 、嵌入式Linux、systemC、DSP、MCU、PIC、ARM这些东西大家都听到过没有不知道???
至于一些简单的EDA软件ORCAD和PROTEL我就不多说了!相信大家都知道。
一块IC一般现在都是通过下面的几个程序设计完成的!
先用C语言实现算法,然后改写城HDL类的语言,再接着做RTL级的仿真,然后用FPGA器件加以实现,最后制作CMSOlayout,到了这一步设计部分就算完成了后面是晶元厂的生产和封装部分了。
VerilogHDL和VDHL语言都是硬件描述性语言,主要是用来设计IC的,但是这个学科到现在中国最早的人也就只有14年的学习时间,(1990年才到中国的,国外70年代就开始有了)不知道有多少的学校没有这个专业的学习而许多微电子专业的学生却在那里学着芯片制造工艺,我晕啊!我有朋友在中芯科技做的说,人家要的都是化学专业的人啊!天知道现在的芯片设计和晶元制片都是分开的啊!微电子专业的学生没有学过HDL语言的大学生不要太多啊!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夏宇闻老师的说法就是,深深的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啊!
中国最早接触VerilogHDL语言的夏宇闻老师

夏宇闻老师老师的一些简历
http://info.ec.hc360.com/HTML/001/001/012/34855.htm
fpga、CPLD也被统称为可编程逻辑器件主要是用来实现芯片设计的功能验证的,多数用在实验室里面。为了一些穷的学生做自己的芯片设计。但是就这个也有了很大的突破,由于NIOS的出现也就是嵌入式的IP内核,简单点说NIOS就是一个可以定制的CPU的HDL代码的,这个为我们的试验方便了很多很多,可能大家都听不动的说。要说清楚可不是一点点的笔墨啊!我贴点图到时候。
nios的一些图片资料,这些外面都是找不到的啊!

使用maxplusII进行的代码仿真,这步过了就可以写入实际的器件了!

UC/OS、μCLinux 、嵌入式Linux、都是一些典型的realtime system也是现在会的人最多的嵌入式系统,什么是嵌入式系统呢,简单的说就是在一个完整的硬件体系上面安装上一个特定的独立软件系统,这个系统之能运行一个软体(也有特列,比如说WINCE)这样的一个系统就是嵌入是系统,比如说我们大家平时使用的DVD就是怎么一个系统,大个比方大家就知道了,我在PC上面装一个DOS,然后在这个DOS上面写一个图书登记软件,然后在config.sys里面设置系统一开机就运行那个软件,这时这个DOS就是一个嵌入试系统了,UC/OS只不过是一个专门为这个目的而制作的一个OS吧!~
说一个系统的实例吧D-LINK的DI-614+无线路由器,大家不知道用没有,其实这个路由器就是一个典型的嵌入式系统,硬件使用的是ARM940T的一个快ARM9的MCU,路由器里面显示的WEB界面其实不就是一个OS吗!^_^
DI-614+使用的ARM940T架构的CX82110-41的处理器

关于路由器的一些资料
http://www.bmrtech.com/article/armrtos.htm
DSP、PIC、C51、ARM这些其实都MCU主控制单元只不过速度不一样,位线数不一样罢了,至少我是这样理解的,可笑的是说DSP虽然有的大学里面教,但是还是要用C语言来编写的,也就说说C语言要绝对的好!更可笑的是PIC和C51这两种CPU居然还在用汇编编写我晕啊!Keil uVision2这个C51的单片机的C语言编译器也不是出来一年两年了啊!
使用Keil uVision2编写的一个流水灯的程序

TI的DSP芯片TMS320VC5402

说到C语言我的朋友当中还有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连C语言都没有学的,我晕啊!你说我怕吧!C语言怎么重要的东西居然没有学过PC的编程需要C、DSP的编程要C,芯片的设计要C、
其实C语言也只不过是一个工具罢了,还有比C语言更基础的,那个就是数据结构和算法,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我们现在写的MP3随身听那个不是copy的一段代码解码的啊!可是有谁知道那段代码是谁写的啊!是一个mpge的组织为了做一种叫mpge3的视频编码格式做的音频部分,其中mpge1就是VCD格式mpge2就是DVD格式、mpge4不用我多说了吧!地球人都知道!可是可笑的事情也有发生:
张栗炜,现在在安天工作的一个程序员,(主要是为公安局工作的)Antiy Ghostbusters的45名(捉鬼队)在大学上课的时候在那里努力的学习《计算方法》、《数据结构》。可是却连大学都毕业不了,被我们“崇高”的大学开除了,齐齐哈尔轻工学校,大家一定要牢牢基础这个垃圾学校的名字以后不要考这个学校的说。出去后买过水果、修过马路这个算什么的说啊!
张栗炜的一些事情的资料
http://www.honb.net/kingbbs/accessfile/Article_Show.asp?ArticleID=249
我汉化的一些软件的说

有连接的说,不相信自己去看,基本都可以下载的。
http://dos.e-stone.cn/dosbbs/dispbbs.asp?boardID=17&ID=5000&page=1
我所编写的一些软件虽然说很小但是我至少能拿的出去让大家下载了!比那些大学毕业都只会写1加到100的人好多了啊!

新DOS论坛的相关网页
http://dos.e-stone.cn/dosbbs/dispbbs.asp?BoardID=11&ID=9701
skycn天空网站的下载页面,我不是吹牛的吧!
http://www.skycn.com/soft/12806.html
下面是我的主页的链接,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http://dosdisk.anyp.cn/
通过我的努力我还成为了新DOS时代论坛的版主之一。
我之所以要写上面的这些我其实真的是怕了,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有怎么一个flash《大学自习》曲吧!那个过分啊!我怕的也就是到了那些垃圾地方没有上进心的地方,只能陪着大家一起玩,难过啊!老是说其实现在问题就是出在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有太多的人考大学并不是为了学习知识,喜欢知识而去学习的,而是为了生存的压力逼迫,其实更本就不喜欢那些东西,这个其实是很可悲的不是吗!而真正喜欢那个专业的人却没有的学习,可怜啊!成绩,成绩能代表什么啊!我的一些工作了的朋友说就是怎么的明白,一个英文4级过了的人,如果不喜欢E文而去学习的,什么他不会。这样混过来的人也不是少数啊!翻译点专业的E文还不是一个个都倒下了啊!我深刻的记得当初我翻译一个软件中的power这个词怎么翻译都不对意思,最后我问了一个加拿大的留学生才知道这里的power有指数的意思,不是喜欢随便查一下字典还不是要死人了啊!我想要学习我喜欢我所学习的东西,我从初中到现在已经学了7年了啊!我绝对不会放弃的~!即使是自学我也要把我最后的牙齿装上。
2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楼主,你从哪弄来的?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3 发表于 2004-07-23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这个是我考完试送过来的啊!
4 发表于 2004-07-31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南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5
发帖 28
注册 2002-10-22 00:00
23年会员
UID 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支持楼主,现在大学都是混日子的人占多数。。。。。。。。。只有你真正喜欢和爱这个专业,才能学好这个专业!借用名人的一句话,天才占1%,努力占99%
5 发表于 2004-08-06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2
注册 2004-08-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97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道理
6 发表于 2004-08-06 00:00 ·  中国 辽宁 抚顺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86
发帖 510
注册 2004-07-30 00:00
21年会员
UID 29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是真的吗?
7 发表于 2004-08-07 00:00 ·  中国 广西 贺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68
发帖 27
注册 2004-08-07 00:00
21年会员
UID 29797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哈哈~!~~~~
我知道我很菜,所以我一直都在努力!
8 发表于 2004-08-10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南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3
注册 2004-07-28 00:00
21年会员
UID 291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拜托你做回中国人,好好地说中国话好不好!
9 发表于 2004-08-23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8
注册 2004-08-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0638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还以为楼主是女的....我们班也有一个叫沈洁的
10 发表于 2005-09-01 13:36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银牌会员
★★★
想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积分 1,275
发帖 393
注册 2003-01-10 00:00
23年会员
UID 7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4楼的??你说的那句后面还有呢~~~

但那1%的灵感才是最重要的,你学到的那句话是被我们传大的祖国修改过的了....
<- 刷新一下换个MM
叫我Jorkin或小p就行,别再叫playboy2925了,跟提犯人似的。
如果认为小弟发的logo不错的话,给朵鲜花我就知道了。:)
11 发表于 2005-09-01 23:37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302
注册 2005-07-25 17:31
20年会员
UID 410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又是一年了,不知道楼主现在有没有在大学里啊~~

我大学毕业了1年了,考研又失败了一回,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XXX。呵呵

PS:确实有人浪费学习机会和资源,我在大学的时候班上有一半人没有拿到学位和毕业证书。但是这是国家相关教育政策引起的,宁夏的考生和湖北的考生都能录取到同一学校,同一专业,同班,但是最后成绩相差甚远。但是毕竟为了为那些地区培养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而制定的。要说郁闷大家都很郁闷,那北京的考生在湖北P都不是都能上北大清华(我高考那一年北大未招满,一个北京的学生说她500多一点点估计北大上不了,考虑报人大,我晕!)

《大学自习室》是夸张了,确实有这样的事,但每次去都碰到所有的霉头?在大学里,没人管,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真正学习的人能够学到真正的东西。原来华中科大有通宵自习室,一通宵都有人,学校要关,学生抗议,最后有人学到累的视网膜脱落。我的学校虽然不好,但是图书馆楼上自习室没有空调1年4季7:30-10:00都是满的,外边很大的走廊里都排满了桌椅,没有人抱怨条件不好,抱怨都是为什么不在多挤几张桌子。

如果把眼光都盯在那些吃喝玩乐的学生,那是自甘堕落。

我也曾经郁闷过,不过还算顺利过来了。
欢迎造访DOS的小屋!
http://risky.ik8.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