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1:1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有办法跳过硬件字库或重新映射字库来打印吗? 查看 484 回复 1
楼 主 [求助]有办法跳过硬件字库或重新映射字库来打印吗? 发表于 2004-07-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6
注册 2003-07-10 00:00
22年会员
UID 66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一台热敏打印机:nec 的 PR102-TL3 (并口的,1991年产,没有windows下的合适驱动程序)。

在DOS或BIOS环境下按"print screen"可直接打印,但由于这台打印机内置了日文硬件字库,所以输出除了52个英文字母和10个数字及少量半角标点外都变成了别的日文字符。

想了一下,就算装了日文dos,要打印中文恐怕还是要逐个文本文件进行内码转换。
但如果能在中文系统中跳过硬件字库直接打印或是能重新映射字库的字符对照表,那应该更方便和容易一点。

所以特意求教一下有没有这类中文系统或软件。
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
2 发表于 2004-07-17 00:00 ·  意大利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6
注册 2003-07-10 00:00
22年会员
UID 66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没办法,人肉up一下。
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