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0: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请教如何用命令修改文件地址内容 查看 3,336 回复 19
楼 主 [求助]请教如何用命令修改文件地址内容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图黄色状态条位置中的N T L D R

例如我想把它改成$ L D R $

http://61.130.50.195/rtdw/UploadFile/2004-7/200471318195489.jpg


www.51ct.net
2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彭州市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前曾用过一个命令行以二进制方式改文件的软件,时间太久,也不知放到哪去了,好象是一个游戏修改工具带的。

顺便问一句:不能够用替换文件的方法吗?
或者:用debug读入第一个文件的xxx字节存为文件1,然后copy 1.bin+2.bin /b 1.bin
(2.bin是修改过的后半节,1.bin是原文件的前半节)
3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看看这一页:http://cyberside.dyn.ee/freesoft/txtms01.htm

我比较看好:
4. GSAR
5. Change
3. Alter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一时兴起而已。

要看一大篇文章我就、、、、、、
www.51ct.net
5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不是文章,而是软件。你要的那种软件。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這幾個軟件具體應怎麽解決我說的問題呢?

我試了一下change,沒搞定。


www.51ct.net
7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广东 清远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angsea在2004-7-13 上午 07:26:22的发言:
以前曾用过一个命令行以二进制方式改文件的软件,时间太久,也不知放到哪去了,好象是一个游戏修改工具带的。

顺便问一句:不能够用替换文件的方法吗?
或者:用debug读入第一个文件的xxx字节存为文件1,然后copy 1.bin+2.bin /b 1.bin
(2.bin是修改过的后半节,1.bin是原文件的前半节)



文件是隨機的,不能事先做好,用作替換。

debug不會用。
www.51ct.net
8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看一下说明不就行了,我前面提到的那几个软件都支持16进制代码的查找和替换功能的。不过我因为用不到,所以也没有试。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debug很简单,建立如下两个文件:

cut.bat 内容:
debug ntldr<do.txt

do.txt 内容:
r cx
100
r bx
0000
n ntldr1.bin
q

-----------------------------------------------
注意,上例中do.txt下的那个100是指16进制,即100H字节(要截不同的字节只改这个值就可以了)。
建好这两个文件后执行cut.bat将产生一个ntldr1.bin (截取ntldr )100H字节的文件。




10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青羊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终于从老碟中找到了这个软件:edithex
文件大小17K,专用于二进制的数据替换的dos程序,而且中文版。
要的话怎么给你?
11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這個程序有沒有命令行方式啊?
www.51ct.net
12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dithex.exe
就是命令行方式的呀。
13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像要手動輸入的,有沒有全自動模式。
www.51ct.net
14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金牛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45
发帖 110
注册 2004-05-28 00:00
22年会员
UID 255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不要cut.com,功能是将大文件分别为指定大小的子文件,扩展名分别是001,002 ......

用法:cut
nnn以KB为单位。
15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我只要修改,不要分割啊,要是edithex可以無需手動輸入就Perfect了。
www.51ct.ne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