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2: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在DOS下不能检测G.H.盘(用SCANDISK) 查看 862 回复 4
楼 主 在DOS下不能检测G.H.盘(用SCANDISK)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上海 奉贤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5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近我用WIN98光盘启动进入DOS。后用SCANDISK检测每个分区(五个分区C.D.E.F.G)但检测到G盘就不能进入检测提示英文是 YOU cannot check or repair G because it is a network or CD-ROM drive specifya different drive letter,or/ALL to check all drives (e.g.SCANDISK /ALL)
随后用SCANDISK/ALL 也不能检测 进入H(光盘)盘也不行。
用FORMAT格式化也不能,提示英文cannot format a network drive
用DIR 能进入G区。
但在XP下多能进入。

我的机器配制如下C4 2.5G ASUS P4PE-X/TE 金世顿256MBDDR400 迈拓80G 盈通TI4200(64MB/128bit)

系统是windowsXP SP1


望那位大侠见后指点小弟一下。
小弟是菜菜鸟如回复望详细一点,这里先谢谢
2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candisk当然不能检测光驱或者是网络驱动器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candisk当然不能检测光驱或者是网络驱动器
简单就是美
4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兄,我觉得是不是,分区表出了点问题呢?

不妨用”魔术分区“,看一下你的G盘的格式,镞(一个镞占多少空间)。

我记得好象”镞“不对的话(非标准格式),会有类似情况的。
5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上海 奉贤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5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试一试。
那在DOS里不能进入H盘(光盘)怎么办?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