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1: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 使用NETBIOS协议! 查看 594 回复 3
楼 主 DOS 使用NETBIOS协议!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7-09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有人能指导一下该怎么使用吗?具体如何做的?谢谢各位了!
2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要做什么用?与WINDOWS连机吗?没试过,请使用LL5或INTERLNK试一试吧。或者用三茗对拷或GHOST8.0 for DOS 网络版启动盘。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3 发表于 2004-07-1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过期恒星在2004-7-9 上午 02:11:54的发言:
请问,有人能指导一下该怎么使用吗?具体如何做的?谢谢各位了!


你指的是在DOS下使用NetBEUI协议与Windows联网吧?

如果是,这当然是没有问题的,在很早以前微软出品的Lan Manager就可以这样做,后来Bart将这种方式完善(应该是完全自己写的代码),创造了鼎鼎大名的Modboot - Network启动盘,制做方法请参考这里:http://www.nu2.nu/bootdisk/network/

我制做的corpnet启动盘下载:
http://climbing.minidns.net/software/fd_img/modboot/corpnet-144.img

用WinImage将软盘映像写入软盘启动系统,或者使用Vfloppy for NTLDR、Grub for DOS、Grub for NTLDR直接启动该软盘映像即可使用。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4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江苏 无锡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7-09 00:00
21年会员
UID 280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全英文的,看得眼花花!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先试试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