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2:42
楼 主 [求助] 发表于 2004-07-08 00:00 ·  中国 重庆 垫江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7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99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哪位大侠能解决我的问题我的机器装的是xp用的时间长了我想重新装系统.我用win98启动到DOS下不能用FAORMAT 命令格式化分区我查了资料可能是我的
硬盘是NTFS格式的.请问用什么东东能够格式化c盘并能访问其它盘,因为我的装
机文件全都在硬盘上我没有windows xp光盘.谢谢!
2 发表于 2004-07-09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QMagic可以格式化NTFS分区
NTFSDOS可以读取NTFS分区
3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重庆 垫江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7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99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pomagic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程序?
4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QMagic 分区魔术师啊
去网上搜索一下吧
5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重庆 垫江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7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99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ntfsdos在什么地方有哟?
6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重装XP系统不一定要先将硬盘上所有的东西干掉才再重新安装系统,直接用XP的光盘启动安装,在选择分区时仍然选择原来的XP分区,然后选择格式化成FAT32文件系统就行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04-07-22 00:00 ·  中国 重庆 垫江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5
发帖 7
注册 2004-07-0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996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由于没有光盘所有的东西都在硬盘里,硬盘的格式是NTFS,用DOS启动没有办法访问到硬盘里的文件,怎样才能访问硬盘里的文件,有祥细的步骤吗谢谢!!!!
8 发表于 2004-07-2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建议楼主写好帖子的标题,不要只是“求助”这两个字,我建议你写成:纯DOS环境如何访问NTFS分区并运行其中的XP安装程序。在DOS下访问NTFS,好象就是用NTFS For DOS,本论坛以前的帖子中提供有下载(建议你搜索一下)。但是,从DOS下运行XP的安装程序安装XP速度是很慢的,而且要求你的硬盘上必须有FAT32分区,因为它要先复制安装文件到本地硬盘。所以我还是建议你直接找一张XP的光盘直接启动安装(在网上下载一张XP的安装光盘是很容易的事情)。另外,你可以到网上找一个WinPE或者BartPE的启动光盘下载(例如无忧启动论坛的深山红叶制做的BartPE),然后用它来启动系统。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4-07-22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宽带
高级用户
★★
科学家
积分 693
发帖 270
注册 2003-07-21 12:00
22年会员
UID 732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用XP的光盘,有故障控制台。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