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2:5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CMI 8738 dos 下声音问题 查看 2,124 回复 12
楼 主 CMI 8738 dos 下声音问题 发表于 2004-07-07 00:00 ·  中国 吉林 辽源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4-07-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79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好!
  配置 cpu: celeron 400
ram: 128M
系统 win98
我在win98 的dos 7.0 中安装了8738的dos 驱动程序,看提示是一切正常,可是在用Quickview 或 mpxplay 时都提示“no sound card found”,这是怎么回事。
希望高人帮助!
2 发表于 2004-07-07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加载驱动后,用HWInfo看看有没有为声卡分配IRQ,DMA等等
3 发表于 2004-07-07 00:00 ·  中国 吉林 辽源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3
注册 2004-07-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79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您!我按照您的指导找到了和声卡冲突的设备并排除了冲突。
终于听到了来自dos的自由声音!它比winamp更美妙!
多谢您指教!
4 发表于 2004-08-24 00:00 ·  IANA 本机地址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是不是在autoexec.bat加载C:\PCIAUD\SETAUDIO.COM
C:\PCIAUD\C3DMIX.COM
就行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怎么弄也不行
5 发表于 2004-10-15 00:00 ·  中国 山东 聊城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0
发帖 5
注册 2004-06-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1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怎么下载不到这个驱动?那个地址可以下??
6 发表于 2004-11-23 00:00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1
注册 2004-11-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39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页面很久没有人更新了,我来一贴一下
7 你有8738的DOS驱动,麻烦给我传一份可以吗? 发表于 2006-01-11 23:2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1
注册 2006-01-05 12:20
20年会员
UID 48466
性别 男
来自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
状态 离线
我的QQ:304883527,lxq9981@126.com

谢谢,谢谢
8 急切求CMI8738的DOS驱动程序!! 发表于 2006-01-12 21:47 ·  中国 广东 深圳 罗湖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1
注册 2006-01-05 12:20
20年会员
UID 48466
性别 男
来自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
状态 离线
急切求CMI8738的DOS驱动程序!!




积分 22
发帖 9
注册 2006-1-5
楼主应该有8738的DOS驱动,麻烦给我传一份可以吗?

我的QQ:304883527,lxq9981@126.com
9 发表于 2006-01-13 04:47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楼上的,CMI8738的DOS驱动很容易找到呀,如:
http://soyousa.com/dl/drivers/k7vx/dosdrvv26.zip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0 问楼主,这是8738的驱动吧,怎么说明里没有写 发表于 2006-01-21 21:3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51
注册 2006-01-05 12:20
20年会员
UID 48466
性别 男
来自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
状态 离线
谢谢,已经下载,问楼主,这是8738的驱动吧,怎么说明里没有写
11 发表于 2006-01-28 15:23 ·  中国 湖南 长沙 浏阳市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我用一块老版本芯片的CMI8738卡,运行被改过的CMI8738.com之后,在Win3.1下装SB16驱动,16位声音输出是杂音,FM MIDI音色混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我的8738自动占了IRQ5。
12 发表于 2006-03-14 14:17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5
发帖 36
注册 2006-02-08 20:00
20年会员
UID 50048
状态 离线
我也有和楼主一样的问题
请问怎么解决啊
13 发表于 2006-03-14 23:02 ·  中国 湖南 长沙 浏阳市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Win3.1下的问题得到解决。忘了设置HDMA。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