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问个批处理中的命令
发表于 2004-07-06 00:00 · 中国 北京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167
发帖 16
注册 2004-07-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78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这个命令不明白,在echo后家个点(.)是什么意思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7-06 00:00 · 中国 北京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167
发帖 16
注册 2004-07-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78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二个问题:在处理文件中,向a.txt写如回车的命令是什么?
echo 回车>a.txt
那个回车用什么代替,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7-07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一个问题:
ECHO. 的意思是显示一个空行(等效于空敲一下回车)
第二个问题:
在批处理中,每一个完整的行(每一条命令)最后都是有一个回车(换行)标记的。故一般情况下无须再手动添加回车符。
例如:
ECHO DIR>a.txt
那么,在 a.txt 中的 DIR 这一行最后就自动有一个换行符(回车)的,这时候 a.txt 文件的尾端已经是在 DIR 这一行的下一个空行的开始处了。
如果你只是想添加一个空行到 a.txt,那么正好就是使用你第一问提出的:
ECHO.>a.txt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7-07 00:00 · 中国 北京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
积分 167
发帖 16
注册 2004-07-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78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