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高版本windows装低版本(硬盘安装)?
发表于 2004-06-25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73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版本windows装低版本(硬盘安装)?, 提示高版本不能装低版本
如2003装xp
xp装2000
(硬盘安装)
提示高版本不能装低版本
怎么解决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6-2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从纯dos下开始安装。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6-25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73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6-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象可以的吧,我就装过呀,XP直接装98,只不过装后XP的引导信息给覆盖了,再用XP安装光盘引导一下就会出来的,没事的1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6-28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73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行啊!
(硬盘安装)
提示高版本不能装低版本
然后,就选不了了。
安装的那个选项是失效的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6-2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06-28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73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06-2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总有软驱吧?
1. 首先将你要安装的Windows安装源盘(对于NT系列的系统,只需要拷贝i386目录即可)拷贝到你的硬盘上的某个FAT分区(这个应该在Windows环境下操作)。
2. 用98的dos启动盘从软驱启动(或者用Wengier版主的dos 7.10启动盘)进入纯dos环境,确保你运行了smartdrv.exe。
3. 改变当前目录到你的安装源盘所在目录。
4. 对于Windows NT系列(nt, 2000, xp, 2003),运行
winnt.exe /b
对于win9x/me,运行: setup.exe
这样就启动了对应系统在dos下的安装程序,按提示开始安装即可。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9 楼
发表于 2004-07-01 00:00 · 中国 辽宁 沈阳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33
发帖 7
注册 2004-06-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73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limbing,确保你运行了smartdrv.exe,smartdrv.exe要手动执行么?
winnt.exe /b,参数b是什么意思?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4-07-0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如果你的dos启动盘中的autoexec.bat中有启动smartdrv的命令,就没有必要手工启动smartdrv,之所以强调执行它,是因为它可以极大的提高在dos下安装系统的速度,连微软自己也这么建议。
/b的意思是跳过制做NT系列的安装启动软盘(这好象是NT 4.0时代的参数),再后来的系统(w2k、wxp)我就没有用dos安装过(因为速度太慢了),所以这个参数还有没有效果我就不得而知了,不过你可以输入winnt /?查看一下所有的安装参数,加上你自己的参数也是可以的,通过适当的参数可以实现全自动安装。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
这个帖子”和“
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4-07-0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在高版本的系统从硬盘安装低版本的系统,可以用高版本的winnt32.exe
替换低版本的就可以了。
www.51ct.net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