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22: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为什么系统盘启动不了操作系统 查看 993 回复 2
楼 主 为什么系统盘启动不了操作系统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4-06-20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有台电脑,赛扬400/128m sd内层,windows2000专业版操作系统,装于c:\
打的是service pack 4的补丁
c盘为fat32,d盘为ntfs格式(只两个分区)
在别人机上制作了一个win98上制作了一个启动盘(支持fat32格式)
关机(win2000)用软盘启动,出现以下故障:
"NTLDR is missing, please try it again by pressing any key..."
任意按一个键,故障依旧。检查软盘,无"NTLDR"文件,可将它放于其它电脑软盘启动(win98,包括win2000机),成功!
注:能成功启动的win2000机与故障机稍有不同,所有分区均为fat32格式,打的是service pack 2的补丁,其它与故障机同。
难道是故障机d分区是ntfs的缘故,盼指教。
2 发表于 2004-06-2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LDR is missing, please try it again by pressing any key..."
这个提示表明系统还是用C盘引导扇区启动的,如果系统用了98软盘的引导扇区引导出错的话,提示应该是“invalid system disk,disk i/o error,replace the disk and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等等类似的。。。可能1,CMOS中设为软盘启动未成功。可能2,你在98上可能不是用系统自动制作的,而是仅仅复制了系统文件,因此没有引导信息,没发启动!之所以在别的机子启动成功,可能因为系统采用了第二、(三)启动设备启动成功的。

也可能是98启动盘启动文件版本有别吧 。。。

3 发表于 2004-06-25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南 莱芜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36
发帖 210
注册 2004-04-12 00:00
22年会员
UID 22336
性别 男
来自 中國
状态 离线
楼上没说你得机器能不用启动盘启动吗?我猜不能启动,本人碰到过,估计操作不当造成,问题是硬盘C无法进入,我当时重装系统解决得,不知其他高手可有良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