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22: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如何加大dos7.1里可识别内存容量 查看 920 回复 6
楼 主 如何加大dos7.1里可识别内存容量 发表于 2004-06-15 00:00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4
注册 2004-06-10 00:00
22年会员
UID 264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装了dos7.1和windows联网后将别的计算机上的两个硬盘影射到自己计算机上后(自动映射我设置的)但重起后没足够内存.我看见在我的其他计算机里用的是dosmax但下边的这句话:
DOSMax 2.1 82K 用在DOS6中,将CONFIG.SYS中设置和COMMAND.COM放入UMB的工具,以大大节省常规内存的占用.不过MS-DOS 7.x中已自带此功能,就不需要再用它了.

让我知道7.1不必独立安装dosmax,可我找不到从哪设置内存大小,请高手赐教!QQ:12388827 Email: fly119@126.com
2 发表于 2004-06-1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你是指加大可用的常规内存吧。请优化CONFIG.SYS和AUTOEXEC.BAT等文件中加载的程序即可,跟DOS本身可识别的内存容量没有关系。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6-18 00:00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4
注册 2004-06-10 00:00
22年会员
UID 264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斑竹你知道dos7.10里有dosmax吧,我在内存整理软件里看见的dosmax2.1是用于dos6.22的,说什么7.1里包含了它不用再安装了,可我找不到啊.还有我想让dos能做服务端,需要什么软件或者方法,我在客户端装了nt盘里的msclient.现在能访问pc和suse linux的问件了,我现在想让dos和windows能访问dos,能用什么方法,我看论坛里好象说装上服务端,可我没有那软件,请问哪里有谢谢
4 发表于 2004-06-18 00:00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4
注册 2004-06-10 00:00
22年会员
UID 264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ntersvr.exe能和net联吗做服务端
5 发表于 2004-06-1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是说DOS 7.10中已经已包含了DOSMAX的所有功能(而不是DOSMAX这个软件本身!)。DOSMAX有种种问题,其实并不是很好用。

INTERSVR不能和NET联。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4-06-19 00:00 ·  中国 山东 青岛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4
注册 2004-06-10 00:00
22年会员
UID 264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什么服务端能给net共享做服务端,增大dos的常规内存的最好办法是什么,(6.22和7.10两个版本的都要解决方案)谢谢斑竹了,我现在就是用的suse linux和dos6.22联,用dos从linux上复制文件,为了防止某台dos连不上linux,我可以用别的dos机器从linux上调文件然后发给不能连linux的那台dos机器,也就是说想dos和dos连,很重要,因为我们是制版行业贵重的电雕机用dos系统,又想尽可能减少内存损耗.看看斑竹你有是什么好主意.谢谢!
7 发表于 2004-06-20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各DOS的内存配置的大体方法是其实差不多。你看了“新DOS时代”的“DOS使用”栏目中的相关介绍吗:

http://newdos.yginfo.net/dosuse.htm#doscfg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