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22: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Wengier,各位大侠:为什么小弟安装不了DOS? 查看 584 回复 6
楼 主 Wengier,各位大侠:为什么小弟安装不了DOS? 发表于 2004-06-11 00:00 ·  美国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2
注册 2004-06-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60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弟按照Wengier“纯MS-DOS 7.10完整安装版”所写的方法,解压缩后将所有文件刻成启动光盘,将启动顺序设为光盘启动--硬盘启动,但是重新启动后,不从光盘启动,还是进入了XP.

我又重新刻了一张,把dos71cd.iso解压缩后的文件和原来的整个文件dos71cd.iso也刻了上去,结果还是从硬盘启动。

但是用其他的启动盘,如win98的安装盘,就从光盘启动。

请教各位大侠:为什么不能从光盘启动,并安装dos呢?





2 发表于 2004-06-1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显然是安装光盘的制作方法有问题。绝对不能把ISO文件解开后再刻到光盘上或直接复制到光盘上,而应直接将ISO文件做为一个光盘映象写入到光盘中,否则光盘肯定不能启动。更详细信息请见这个帖子:

http://dos.e-stone.cn/dosbbs/dispbbs.asp?boardID=8&ID=10196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6-14 00:00 ·  中国 北京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2
注册 2004-06-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60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老大,要不然,还不知道得弄到个什么年月呢 ^_^
4 发表于 2004-06-15 00:00 ·  中国 北京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2
注册 2004-06-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60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安装盘是制作好了,MS-DOS 7.1也装上了,系统启动选择画面也出来了,可是:

选MS-DOS 7.1启动总是出现下面的信息:Invalid system disk, 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请问各位大哥: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处理才能正常启动MS-DOS 7.1?
5 发表于 2004-06-17 00:00 ·  中国 北京
初级用户
积分 150
发帖 12
注册 2004-06-04 00:00
22年会员
UID 260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小弟安装过程的选择情况,完成之后,不但MSDOS启动不了,XP也启动不了了

请各位大狭给诊断诊断,好让小弟用上MSDOS, 谢谢

如果实在装不了msdos,小弟该怎样卸载? 再次感谢

I agree next

Continue

MBR rewriting Yes

C:\DOs71 next

Full Installation next

AccessDos Yes

Fullinstaltion Accessdos addons ok

(XP) Make Dual-Boot

Install Addons continue

...... yes
autorun no

Dos startup logo shown yes

dos startup log function no

LFN Direct Access Yes

Enable UMB memory

(IDE CD/DVD. SYS CD/DVD extention) Load both

Programs to be load use default

Code page use default

希望各位大哥会诊,谢谢

6 发表于 2004-06-18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上次我在短信中说过配置的问题,还包括重写MBR等问题。这样吧,在安装出现双启动提示时选择重写入引导扇区,以直接启动MS-DOS试试。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4-06-18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是不是在安装ms-dos 7.1时将XP的MBR引导给冲掉了?

这种问题,必须先从修复XP的MBR开始解决。

关于修复方法,你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帖子:
http://bbs.wuyou.com/cgi-bin/topic.cgi?forum=34&topic=952&show=0

重点看Wwashington的那部分内容。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