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21: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 DOS下怎样在批处理中实现备份硬盘分区表? 查看 702 回复 5
楼 主 [求助] DOS下怎样在批处理中实现备份硬盘分区表? 发表于 2004-06-03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用什么工具能实现在批处理中自动备份/恢复 硬盘分区表?
2 发表于 2004-06-03 00:00 ·  中国 广东 河源 龙川县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201
注册 2003-05-04 00:00
23年会员
UID 18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备份主引导记录(MBR)的倒有,备份分区表的我也在找。
3 发表于 2004-06-04 00:00 ·  中国 河南 焦作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43
发帖 50
注册 2004-02-21 00:00
22年会员
UID 180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srcfat(具体的名字不太记得),在批处理中加上相应的命令。
4 发表于 2004-06-04 00:00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
初级用户
积分 117
发帖 4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 Diskgen 即可备份主引导记录(MBR),备份分区表

http://soft.17755.com/SoftView/SoftView_14566.html
5 发表于 2004-06-04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一个能够自动备份包括MBR和扩展分区表的程序,交互式的备份的倒不少,例如diskgen,江民dos杀毒等。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4-06-04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多谢各位关注!

我也是不想使用交互方式的工具,想找一个能用命令行方式直接备份/恢复MBR和完整分区表的工具.

有劳各位将此事挂在脑后,一旦发现该工具,务必立即将其缉拿归案!






BTW: 实在找不到其实问题也不大. 用交互方式实现这个功能操作也很简单的.比如 DiskGEN 早已实现"一键恢复" 了嘛.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