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21: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如何把中文的文件烤出来还有DIR名缀的???? 查看 609 回复 3
楼 主 DOS下如何把中文的文件烤出来还有DIR名缀的????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华数宽带
初级用户
积分 108
发帖 2
注册 2004-05-25 00:00
22年会员
UID 2522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电脑不能进入系统了.我用98启动盘启动进入A:\要怎么才能把我想要的文件烤出来,是一些中文名和DIR后缀的,一个文件夹里有好几层的,要不这样也可以,烤文件夹时不烤系统文件也可以的??请指教!!!谢谢
2 发表于 2004-06-10 00:0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83
发帖 31
注册 2004-03-06 00:00
22年会员
UID 193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dos95命令,就可以显示中文了。
3 发表于 2004-06-10 00:00 ·  中国 安徽 合肥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8
发帖 3
注册 2004-06-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616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是吧
4 发表于 2004-06-10 00:00 ·  中国 湖南 株洲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7
发帖 64
注册 2004-04-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27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简单的办法是加载中文系统,比如可以使用 Wengier 的超级启动盘,加载 xzl 以后用 DIR 命令结合鼠标复制功能即可操作中文目录和文件名

如果不加载任何中文系统,要操作中文目录就麻烦些,但还是可以用以下办法:

用 win98 的启动盘启动电脑
先切换到目标文件所在的目录,用 DIR 就可以列出目标(显示为乱码)
键入:
DIR >C:\TEMP.BAT
EDIT C:\TEMP.BAT
这会启动文本编辑器打开一个文本,文本的内容就是 DIR 时显示的内容
在打开的文本里找到你要操作的那个“乱码”,然后删除该文本里除了目标“乱码”以外的任何其他字符.
最后在“乱码”前后添加相应的命令参数,使其成为完整的命令,编辑成这个样子:
C:\WINDOW\COMMAND\XCOPY “乱码” D:\ABC /S /E
这里的 D:\ABC 为用于保存目标的文件夹,你可根据你的实际修改。(该文件夹必须事先存在)
然后依次按 Alt+F 、X、Y (即退出 EDIT并保存)

再在命令行下键入
C:\temp.bat
即可把那个 “乱码” 文件夹以及其子文件夹和文件复制到 D:\ABC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