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22:0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 去麦当劳、肯德基吃饭你要发票了吗?(转贴) 查看 635 回复 7
楼 主 去麦当劳、肯德基吃饭你要发票了吗?(转贴) 发表于 2004-05-24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2
发帖 8
注册 2004-03-30 00:00
22年会员
UID 21459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记住:你的几分钟,会让祖国更强大!
去麦当劳、肯德基吃饭一定要记得要发票,麦当劳、肯德基每年在中国因为我们都不习惯要发票的原因而掠走将近20亿元的税收.    
一个月前我在麦当劳的经历。店里人不少,我付了款索要发票,值班经理拿出一个本子要我签名,说是由于现在使用刮奖发票,所以店里规定要发票的客人必须签名,防止店员自己偷发票刮奖。我拒绝,没有什么规定说要发票还要签名。 局面有点僵持。排在我身后的人开始催促,一个眼镜嘟囔:想中奖也别浪费我们时间啊...我无奈,拿起笔,庄严的签下三个字:本拉登! (@_@ *_*)
  从不知所措的经理手中拿过发票,撕碎扔进餐盘,我说:我只是不想让美国人偷中国的税。后来我发现排我身后的几乎都要了发票,包括那个眼镜我们大多数人没有要发票的习惯。也许在餐厅,坐着叫服务员送发票来我们还不嫌 麻烦。但在麦当劳、KFC、沃尔马、家乐福等等,我们就不愿去费功夫要票了。 在当今全球化的市场中,我们无法抵制某些东西。但如果我们爱国,却可以从身 边的小事做起,花费您几分钟而已。 再说得大一点,我们可以来算个帐(数据如有错误欢迎改正)
  中国去年社会商品零售总额:7000亿; 餐饮娱乐消费:6000亿;合计13000亿,扣去农村消费、团体消费(国家买单)、大宗消费(家电等必须 开 票),还有约4000亿现金流动。按5的税率(餐饮娱乐税率更高),每年流失的 税收为:200亿。这里面就有麦当劳、KFC、沃尔马、家乐福等等的漏税。
  如果有10个人愿意多花几分钟,我们就有20亿,足够建造航母的舰体了。
  如果有20个人愿意多花几分钟,我们又多了20亿,足够航母的栖装了。
  我已经习惯了要发票,这是我力所能及最简单的爱国方式。虽然这些税收很可能有部 分流入某些人的腰包,但我相信这总是一种力量。
  有一种地方我不要票,那种很小的小吃或杂货铺,因为很可能是下岗的开的。
如果您支持请广为传播!
记住:你的几分钟,会让祖国更强大!

2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41
发帖 148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是爱国者二号
3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我不喜歡吃那些東西,要知道那些東西吃多了容易生病的。高脂肪,高胆固醇。還是少吃為妙。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4 发表于 2004-05-27 00:00 ·  中国 北京 中移铁通
高级用户
★★
游客隐者
积分 893
发帖 201
注册 2004-04-27 00:00
22年会员
UID 2333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吃就不用要发票了,我希望大家都支持一下中国菜,我们中国菜也很好啊!
^-^ 党和国家教导我们,看帖一定要回帖,做一个文明的网民.
5 发表于 2004-06-0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6
注册 2004-06-09 00:00
22年会员
UID 263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办法真好,我每次都要
6 发表于 2004-06-10 00:00 ·  中国 北京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4
注册 2004-06-01 00:00
22年会员
UID 25833
状态 离线
我去过国外很多快餐店,没有一个人会去要发票,人家制度好,无法偷税。国内的制度漏洞多,才会有那么多人偷税。(-_-
7 发表于 2004-06-1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18
发帖 30
注册 2004-06-07 00:00
22年会员
UID 26187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是呀.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
不过,根本还是国家制度.
日复一日 水滴石穿
今日菜鸟 明日人物
信不?????????
8 发表于 2004-07-08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中级用户
血中白狼
积分 243
发帖 39
注册 2004-06-08 00:00
22年会员
UID 26294
性别 男
来自 浙江
状态 离线
中国的法制还不健全!特别是人民的自身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当然,我支持楼主!从小事做起。。。。。
比尔·盖兹?他那也叫有钱?
靠,我要是让他给我数钱,他准会说我判了他一个无期^_^&*_*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