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9: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DOS下不能COPY 查看 564 回复 4
楼 主 DOS下不能COPY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电脑在纯DOS下总检测不到光驱里的内容,但可以用系统光盘启动.

我在DOS下要COPY光盘里的所有内容,该如何操作?
://copy h:/*.* d:/a (h:为光盘驱动器,d:为硬盘驱动器)对吗?
2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是没有光驱驱动和没有与DOS建立关系吧。

config.sys

device=c:\cdrom\cdrom.sys /d:mscd001 (如果在这个地方有这个驱动文件的话,驱动加载)
lastdrivers=z

autoexec.bat
c:\dos\mscdex.exe /d:mscd001 (一般会有的,与DOS联系)
3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的指点,

我还有个问题:假如我格式化系统盘(c://)后要重新安装系统,用启动盘(软盘)启动后,总是看不到光驱的内容,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我的DOS版本过低?是的话,怎么升级??
4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的指点,

我还有个问题:假如我格式化系统盘(c://)后要重新安装系统,用启动盘(软盘)启动后,总是看不到光驱的内容,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我的DOS版本过低?是的话,怎么升级??
5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夷陵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你的指点,

我还有个问题:假如我格式化系统盘(c://)后要重新安装系统,用启动盘(软盘)启动后,总是看不到光驱的内容,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我的DOS版本过低?是的话,怎么升级??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