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SATA大硬盘用什么分区软件好?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曾经用过两个SATA接口的大硬盘,FDISK系列分区软件无法正常分区。使用DM也出错,甚至有一次用了低格,硬盘才能正常分区。后来,用了PQMAGIC 8.02 FOR DOS才将硬盘分区好。如果不用PQ,还有哪些DOS下的分区软件可以支持SATA接口的大硬盘(容量超过137G)?
第 2 楼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DOS自带的FDISK要看版本,你是用的哪个版本的FDISK分区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过了FREE DOS的FDISK,也用过了Wengier站长的最新DOS7.10启动盘里的FDISK,对于IDE硬盘很好用,就是在给SATA硬盘分区时有问题:能分区,分区重启后DOS不认,更无法格式化,重新进入FDISK,硬盘被分成了好多个不知何种类型的分区,每个分区均为10G(或者是8G,我忘了)。DM9.56也不行。只有PQMAGIC8.02好用,只是太大,无法放在一张软盘上。
还有其他更好分区软件吗?需支持大硬盘137G以上,支持SATA、IDE和SCSI接口的那种。
在安装WINDOWS XP过程中用的分区软件界面很友好,能提取出来在DOS下用吗?
第 4 楼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能误解了,不是FDISK不支持137G以上硬盘,而是你的BIOS不支持137G的硬盘造成了FDISK也不认,升级BIOS就行了。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第 5 楼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IOS能认,也支持(865G微星主板),而且用PQMAGIC8.02分区正常。
原来一直用FDISK都没问题,现在换成了SATA硬盘后就有问题了。
听说FDISK对SATA硬盘支持不大好,有这回事吗?
DM9.56能支持SATA大硬盘吗?
有一张软盘能放得下的分区软件,能支持SATA大硬盘吗(137G以上)?
第 6 楼
发表于 2004-05-23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engier站长在吗?
可以抽空解决我的问题吗?
我用站长你的启动盘很长时间了,原来都没问题,现在碰上SATA硬盘,2个硬盘2次出错,分区出错现象见前,后来用PQMAGIC才弄好。
能介绍一款一张软盘能放得下的分区软件,能支持SATA大硬盘吗(137G以上)?
第 7 楼
发表于 2004-05-27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版主
★★★
操作系统爱好者
积分 1,113
发帖 392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PQ也能在一张软盘上使用吧。
DOS之家 http://doshome.com 站长 葛明阳
第 8 楼
发表于 2004-05-28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有FDISK差不多大小就好了,软盘就还可以多放一些工具。
如果在安装WINDOWS XP过程中的分区软件能在DOS下使用就好了。
第 9 楼
发表于 2004-05-28 00:00 · 中国 重庆 渝中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165
发帖 730
注册 2004-04-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29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4-05-30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双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1
发帖 10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50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经常用sfdisk,给我的感觉也很好,不知道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或许你也以试试.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