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9:3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急)关于EPSON LQ1600KIII在DOS下使用的问题? 查看 947 回复 14
楼 主 (急)关于EPSON LQ1600KIII在DOS下使用的问题?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情况如下:
1。本人刚装一电脑,只有WIN2000系统。后来因要用到WIN98,于是找高手在D盘下
装了WIN98;
2。现要运行一DOS程序(中文)的,于是找一UCDOS复制到D盘下,于是程序可以用了
,但打印时则只打出一堆乱码!!
请问:
1。什么原因?可以解决吗?
2。如可以解决,怎么办?
本人对DOS的东西基本不懂,故如有办法解决,请您详细介绍。先谢了!!!
2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3
发帖 5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UCDOS好像要安装才能用。直接拷贝是不行滴,建议换CCDOS97试试看,网上到处有
3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现在UCDOS70,请问可以在WIN98的状态下安装吗?安装以后可以用了吧?
4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不起,是可以在WIN98的DOS状态下安装吗?
5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UCDOS可以在WIN98的DOS状态下安装,安装后请运行UCDOS系统设置程序,对打印机型号进行设置,然后即可。如果你没有LQ 1600KIII在DOS下的驱动,一般设置打印机为EPSON LQ-1600K也可。

建议你使用CCDOS 97 SR1版,我已经上传到论坛。是免注册版。CCDOS 97 对WINDOWS系统的兼容性要比UCDOS要好。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6 发表于 2004-05-2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哪可以下载?
装UCDOS要用很多时间吗?本人今天装了下装到复制unzip.exe vedioid.exe时,停了很长时间,我就把它强行关了。
装CCDOS97时间长吗?约多久?
而且本人的WIN98是先装WIN2000(C:)再装WIN98到D:下的。有影响吗?
7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福建 龙岩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155
发帖 14
注册 2004-05-22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要先启动UCDOS的打印驱动程序,文件名忘记了,查一下UCDOS的帮助吧,命令是“README”,就可知道什么程序了。如果程序是仿213汉字系统的,还需启动213仿真显示、打印程序。
8 发表于 2004-05-2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本人在本网站下下载了虚拟PC,安装了一虚拟电脑,里面只装一个DOS系统,再装一UCDOS,基本问题应该可以解决了吧?但用UCDOS又出现问题了:
1。要用打印机肯定要加驱动,但UCDOS启动的批处理文件UCDOS。BAT本身并不能加载驱动
按提示可以通过UCDOS下SETUP来设置;
2。本人运行SETUP ,却不能运行,提示是“没有找到驱动程序库:
  C:\UCDOS\DRV\SDK.DRV!
该怎么办呀??!!!请各位明示!谢了!!!
9 发表于 2004-05-24 00:0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3
发帖 5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运行UCDOS下SETUP来设置,详见2

2.、找不到 C:\UCDOS\DRV\SDK.DRV ?
那你就在 C:\UCDOS\ 下找到 SDK.DRV 拷贝到 C:\UCDOS\DRV\目录下去

3、附言。不需要装 虚拟PC 这么夸张吧, UCDOS 7.0 和 win98 的兼容性还行,实在不行可以用启动盘
10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虽然您也是新手上路,但事实证明,您是正确的。本人现在也是这样用的。
11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我找到了EPSON LQ-1600KIII 的打印机驱动,但不能上传到论坛来,真是郁闷。

* Thank you for using EPSON LQ-1600KIII printer.

Here is the notice about EPSON Remote utility and Calibration.

1. For English DOS user. Please excuate panel.exe and prnset.exe utility, you will see
"LQ-1600KIII E" and "LQ-16000KIII C" option, please select "LQ-1600KIII E" item, then you
will get English message displayed.

2. For Chinese DOS user. Please excuate panelcn.exe and prnsetcn.exe utility, you will
see "LQ-1600KIII E" and "LQ-16000KIII C" option, please select "LQ-1600KIII C" item, then
you will get Chinese message displayed.


Enjoy your High speed and High qulity LQ-1600KIII printer.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12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KINGLION兄,这个本人也有,先谢了。
13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To inachgd :
CCDOS 97 SR1 下载地址:
http://dos.e-stone.cn/dosbbs/dispbbs.asp?boardID=4&ID=11376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14 发表于 2004-05-25 00:0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To inachgd:

如果下载CCDOS 97 SR1版以后感觉到好用就请发帖支持一下。让更多的人能用上它。嘿嘿。先谢谢了。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15 发表于 2004-05-26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越秀区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2
发帖 32
注册 2004-05-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491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CDOS本人应该不用了,本人只一个程序用到DOS打印,而且想换一新软件,故现在能用即可。不过我想你的推荐应该不错。]

支持下!!!
论坛跳转: